晴時多雲

高雄厝綠建築網路票選 建案搶當人氣王

2018/07/02 12:44文/記者林耀文

目前暫居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網路票選冠軍的京城建設「圓山大院」,以搶眼外觀與高雄厝規劃,已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頒獎肯定。

為喚起社會各界與民眾對建築環境重新思考定位,並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年舉辦第7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選拔,15件住宅作品正進行網路票選活動,至本月16日止,多家建商紛紛號召粉絲與親友團天天上網投票,搶當網路票選人氣王。

 

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包括公有建築組、商業建築組、集合住宅店鋪組、透天住宅店鋪組,以及高雄厝景觀陽台、屋頂綠化設施組、太陽光電設施組等多項,決選個案必須以網路票選與專業評審的評分綜合考量,網路票選為期1個月,開放讓民眾每天以臉書帳號,對偏愛個案進行一次投票按讚。

 

目前網路票選個案,以獲得今年園冶獎的2個建案暫居冠亞軍,分別為京城建設「圓山大院」與三發地產「三發晶沙」,分別超過3200個與2500個按讚的網路投票數,另外,歐美建設「文華青」與城揚建設「IG愛家」、冠億建設「冠藝3光合」也急起直追在後,爭取獲得最佳人氣獎。

 

高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指出,本次透過綠建築及高雄厝法令規劃設計出的優秀設計作品,讓基地條件限制下的建築物透過規劃配置、開放空間綠化、提升建築與社區質感,並能採用可回收再利用材料、雨水收集再利用、深遮陽等綠建築設計,反映高雄特性,符合綠建築精神。建築物內部透過無障礙動線安排及室內通用化廁所設計,提升環境友善與對社會照顧關懷。

 

暫居網路票選亞軍的三發地產「三發晶沙」,則以現代簡約外觀與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也獲得今年園冶獎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