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化舊校舍 七賢國中變身遊艇產專區

2018/07/13 18:38文/記者林耀文

廣達9317坪的高市七賢國中舊校地,高市府已函請內政部核定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做為海洋產業互動園區基地,結合遊艇與觀光產業,進一步提高港都海洋科技產業效益。

面積達3.08公頃的高雄市七賢國中舊校區,高市府已函請內政部核定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做為海洋產業互動園區計劃基地,首創全台先例,將閒置校區變更為結合遊艇、觀光產業的專用區,可望增加規劃1棟樓高17層綜合大樓,做為遊艇展示、辦公、會議、住宿、餐飲等多功能用途,帶動高雄海洋產業升級,連結亞洲新灣區建設,也成為愛河沿岸建設新亮點。

 活化公有資產  七賢國中舊校區變更遊艇產專區

為因應少子化,高雄市前金區的七賢國中,已於6年前搬遷至美術館園區的龍美校區,原七賢國中舊校區閒置,部分東側舊校舍由海洋中心做為辦公使用。為活化公有資產,高雄市政府與科技部及其他部會,共同規劃在高雄市設立國家級海洋科學研究專區,選定原七賢國中舊校區,函請內政部核定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市府定位為海洋產業互動園區,將結合愛河出海口的港灣遊艇碼頭建設專區,同時串連亞洲新灣區旅運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建設,提高海洋研究與相關產業發展。

 

考量高雄遊艇產業佔全世界產值為第四名,為提高遊艇產業與觀光產業結合,該海洋產業互動園區內,將規劃1棟樓高17層的綜合大樓面對愛河,1樓門廳挑高設為遊艇展示區,其餘樓層引進會議、辦公、400房住宿與餐飲等相關機能,打算吸引全世界各遊艇行業廠商與買家前來,並帶動相關海洋觀光遊憩產業成長,建立完整產業鏈模式,輔以觀光行銷推廣,整合知識與產業資源,以提升海洋科技產業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