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賣壓大 北市桃園房價再破底

2018/07/26 15:18文/記者朱語蕎

雖有豪宅建案撐腰,但台北市新建案成交價仍持續走跌。

根據最新市調統計北台灣Q2新成屋、預售屋房價,新北和基隆市逆勢上揚,其他區域則走跌,以宜蘭下跌最大,年跌幅約9%,專家認為,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賣壓大,短期還無法擺脫盤整格局,對買賣雙方來說,都是一場耐心消耗戰。

 

《住展》雜誌統計發現,今年Q2基隆市上漲幅度最明顯,Q2成交價來到每坪19.6萬,季漲幅約2%,中止連兩季下跌,基隆房價走升原因,主要是新釋出建案成交價較高,以及高價景觀宅住宅拉抬所致

 

而新北市Q2房價來到每坪38.2萬,較上季漲約0.5%,但比去年同期小跌1.8%,《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新北市雖然Q2房價反彈,但房價與2013年Q1相同,等於房價回到5年前水位。

 

北市、桃園房價破底 成交價創新低

與新北市相比,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價格相對疲軟。北市Q2每坪82.5萬,季跌幅約0.48%,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年跌幅約1.43%。雖然北市近1年來房價跌幅相當小,但今年Q2房價已創下反轉以來新低、且連續兩季破底,下跌主因是餘屋案持續降價,但新釋出的建案價格卻在走高當中。

 

桃園Q2房價每坪22.2萬,季跌幅約0.89%,近1年來來桃園房價呈現緩步下滑的格局,雖然Q2跌幅不大,但成交均價已創下修正以來新低,與北市連袂破底,是北台灣房價最弱的縣市。

 

宜蘭房價則已進入補跌段中,Q2房價進一步挫低至每坪21.6萬,年跌幅擴大至約9%,何世昌表示,北台灣其他縣市花了3~4年,房價跌幅約1成左右,但宜蘭只花不到1年,就已經跌了快1成,補跌現象無庸置疑。至於新竹地區Q2房價回落至每坪22.6萬,雖然新竹房價中止連3季上揚,但近1年來房價仍上漲約2.7%,是近1年來北台灣房價最強勢的地方。

 

何世昌認為,北台灣新建案價格仍維持盤整修正的趨勢。在房價修正期間,通常被視為買方市場;不過,這一波房價屬於非典型修正,再加上低利率環境、資金成本不高,目前價格決定權似乎仍握在賣方手上,要降價、或者拱價,賣方主導性高於買方,與過去經驗大相逕庭,也成了台灣房市的詭異新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