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宅加裝無障礙設施 北市免費送健診規劃

2018/08/08 11:44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補助計劃項目包括集合住宅共用部分的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避難層出入口、室內通路走廊及昇降設備等。

國內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老舊公寓比重高,造成身心障礙者及長者出入不便,台北市府為促進改善居住環境,提供住宅無障礙設施免費健檢,即日起受理報名,建管處將有專人到府服務及專業諮詢,工程經費每案最高補助107萬,每年預計有15至30棟住宅受惠。

 

建管處表示,為協助住宅改善無障礙環境,友善身心障礙者、高齡者、孕婦、推娃娃車或菜籃車及其他暫時性行動不便者使用,推動「台北市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補助執行計劃」,相關改善項目包括集合住宅共用部分的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避難層出入口、室內通路走廊及昇降設備等。台北市自2014年起陸續編列改善補助經費,比例以總工程經費45%為上限,申請套裝補助最高每案可補助107萬,每年預計有15至30棟住宅受惠,若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或確實有無障礙設施使用需求,可直接採用單項補助,不受套裝申請限制,且優先補助。

 

另外,建管處補充,建築物核准用途為集合住宅或住商混合,且供住宅使用比例達1/2以上者,即日起可免費提出申請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健檢,建管處在接獲申請後,將派專業建築師到社區協助勘檢,就改善方案提出規劃設計圖說,估算改善所需經費,為社區提供客製化服務;像是電梯汰舊換新為無障礙昇降設備、設置樓梯附掛式昇降椅需求等,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社區儘早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