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中都重劃區 建商囤地等推案

2018/09/26 18:38文/記者林耀文

中都重劃區坐擁綠意水景優質環境,建商卻紛紛採取長期養地策略,區域推案量體遠低於建商購地存量,反而有利房價獲得支撐。

中都重劃區坐擁廣達12.6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愛河水岸綠帶,又緊鄰美術館園區,市府闢建多處公園綠地,形塑優質環境,但區域生活機能仍待提升。看好該區發展前景,包括建商與傳產業者、資產管理業者紛紛搶進購地卡位,實際進場推案情況與購地熱況卻不成比例,凸顯業者長期養地心態,連帶讓房價獲得支撐。

  中都重劃區前景佳  建商囤地支撐房價

中都重劃區隔著愛河與美術館園區相望,願景橋完工後,串連中都與美術館,形成大美術館園區發展態勢,雖然目前中都重劃區生活機能尚未成熟,但坐擁廣達12.6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與愛河水岸綠帶,優質綠意居家環境,吸引多家建商進場搶地卡位,造成中都地價行情居高不下,僅有部分業者搶先推出首購大樓,包括永信建設已新完工推出「韻綠」首購大樓地上權案,泰郡建設也推出「TWIN PARK」首購大樓預售案,興富發集團推出「美樹大悅」首購大樓預售案等,擁有景觀大樓第一排基地的建商,如京城、堅山、福懋,則多採取長期養地策略,城揚集團也購入1700坪基地,等待區域開發成形再伺機推案。

 

上揚國際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指出,由於美術館園區開發已逐漸飽和,隔鄰的中都重劃區坐擁綠意優質環境,雖然目前中都重劃區的生活機能仍待提升,但不少購屋消費者看好中都有機會移植美術館園區的發展經驗,因此趁房價仍處低檔時,紛紛搶先進場卡位,價格帶多維持在2字頭上下。由於該區賞景第一排基地的地價行情飆高,建商多採長期養地動作,等待日後區域開發更成熟時,再伺機推案,造成中都重劃區建商狂買地,續創地價高檔行情,推案量體卻有限的特殊情況,反而讓房價獲得穩定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