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價高 來人下挫 北台灣9月市況續閃藍燈

2018/10/04 15:56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9月新案市況大致維持持平,但來人組數下挫,專家認為應與年底大選、新案開價高有關。

代表北台灣新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今公布9月指標,9月分數為31.2分,較8月微幅增加0.3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是近半年首度連2藍燈,多數指標與8月持平,來人組數則下挫,專家認為,因和選舉、建案價格偏高,導致市況拉不起來。

 

9月預售屋推案量逾5百多億,其中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大安「吉美大安花園」、新北市板橋「新板極」與「江匯Life」、新店「希爾登ONE HOUSE」、樹林「融園」、桃園市桃園「唯樂之丘」、龜山「富御捷境」與「新潤翡麗」、新竹市東區「幸福城邦NO.1-瑞士花園」、竹縣竹北「千代田」等案。

 

成屋建案則新增供戶數約有7百多戶,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成屋指標案為北市信義「Jade 12」和「信義斐麗」、士林「天母自在A區」、新北市土城「安和苑」、新莊「御春城」等案。

 

來人組數減少 成交數增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來人組數方面仍舊擺脫不了逐月下滑的窘境,9月份來人組數較8月減少近1成,尤其以大台北較為顯著,只有少部份地區如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人氣維持不墜,其餘大台北行政區和桃、竹地區來人量都有減少的趨勢。

 

雖然建案來人量減少,但成交組數卻與8月相當,何世昌指出,來人量減幅比成交量大的原因,與年底九合一大選、假日天候不佳、新建案價格偏高,都有相關影響,由於近來新釋出的預售屋建案價格大多偏高,讓買方出現「買的就是會買,不買的就徹底放棄」的懸殊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