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路4處社宅今年都將開工 租金市價8折

2018/10/10 07:50文/記者馮牧群

中路一號社會住宅採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設計,申請對象以「7成一般戶、3成弱勢」為原則。(市府提供)

中路一號社會住宅近日舉行動土,桃園市府自辦興建社宅第一階段從10處基地增加為12處基地,共約4600戶,其中,中路地區4處社宅都會在今年開工,預計2021年底全部完工,加上後續19處儲備基地,可提供約1萬2000戶社宅,租金將參考周圍市價行情,一般戶為8折、政策戶6折,減輕承租負擔。

 

桃園升格後,市府成立住宅發展處及住宅基金,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第一階段經滾動式檢討,規劃增加約500戶的楊梅區楊梅一號社宅、約76戶的平鎮區平鎮一號社宅,專案管理標都已上網發包。中路一號社宅將採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設計,申請對象以「7成一般戶、3成弱勢」為原則,租金參考周圍市價行情,提供一般戶8折,經濟或社會弱勢戶另由市府編列差額補貼至6折,讓住宅不再是奢侈品。

 

市府說明,中路地區有中路一號、二號、三號及四號社宅,4案各具特色,例如中路二號是桃園第一個社會住宅,具有1~3房型,預計10月11日設置樣品屋;中路一號有15間店鋪及辦公室,未來桃園律師公會也會進駐;中路三號也有店鋪及辦公室,中路四號將納入公托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市民活動中心、青年創業中心、幼兒園等設施。

 

鄭文燦表示,社宅是一個中繼住宅的性質,今年10月就會公布申請資格條件及租金,承租期限將以3年為期,可租2期共6年;經濟或社會弱勢者,可延長為12年,預計明年初公告招租申請;另各保留約1000戶給原住民及20至40歲單身青年申請,還有1600戶包租代管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