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後山埤生活圈 指標都更案登場

2018/10/1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後山埤站周邊機能完善,相當適合自住。

後山埤生活圈分屬信義區及南港區門牌,緊鄰信義計劃區及南港商圈,生活機能成熟便利,區內雖以舊公寓占多數,但近年都更案增多,捷運站旁指標案日前公開,千坪基地相當罕見,新建案每坪百萬元,公寓及中古大樓每坪也有60~70萬元水準,房價保值性高。

 

該生活圈以捷運後山埤站為核心,東以成福路為界、西到松山路、南至福德路、北以松隆路止,區域機能發展甚早,光是傳統市場就有3個之多,包括成德、中坡南路、林口街市場等,其中,林口街到晚上成了夜市,從早到晚都相當熱鬧。

 

商家密集學區完整 公園綠帶多

主要幹道商家眾多,各式連鎖餐飲、銀行應有盡有,另外還有玉成、聯成、春光及南港公園綠帶,小環境內也有許多社區公園環繞,環境相當舒適。信義房屋忠孝玉成店店長吳婉翎表示,此區學區完整,國中小學區眾多,學童步行上學就可到達,另外還有忠孝醫院和南港運動中心,相當適合自住客層。

 

小環境公園綠帶多,公園內有遊樂器材可使用。
區內有台北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療資源充裕。


由於區內大多是屋齡老舊的公寓或華廈,新建案釋出不多,最新指標案為長虹建設主導開發的「忠孝詠吉」都更案,該案整合16年,與上百位地主開會、討論,總算在今年公開亮相,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說,這案子是長虹第一個介入的都更案,卻花了最久時間完成,這裡鄰近南港、松山商圈、房價卻比一旁的信義計劃區平實,周邊還有許多老房舍待都更,未來房價勢必看漲。

 

千坪都更案公開 近捷運出口

「忠孝詠吉」規劃雙棟地上22、23層建物,緊鄰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到站就到家,坪數為65、75坪,每坪均價110~120萬元,公設規劃豐富多元,外觀由日籍建築師光井純設計,預計2022年完工。另一新成屋「誼聯東籬」,位在協和工商附近,近玉成公園,小基地開發,僅規劃9戶22~24坪小宅產品,每坪均價約88萬元。


另外在忠孝醫院旁也有預售新案「皇鼎一品」準備登場,該案規劃52、62坪3~4房,價格未定,訴求建材和制震工法,現場銷售人員表示,「皇鼎一品」雖然只蓋16樓,但從1~16樓,每戶都裝置2支新日鐵制震壁,加強結構安全,另外也配備高規格建材,由於附近少有新案,已吸引不少人目光,預計12月正式銷售。


吳婉翎表示,此區大多是公寓產品,以玉成公園為中心,以南公寓每坪45~50萬元,以北的公寓較靠近捷運站,每坪50~55萬元,華廈每坪則在60~70萬元,屋齡多在30年以上。較知名的社區有「互助典藏」、「遠雄大都市」等,每坪在80~90萬元,華廈產品則有「國泰華廈」、「三陽麗多寶大廈」、「忠孝名人」等,每坪在65~70萬元之間。

 

生活圈學區完整,有多間國小及國中。


屋齡較新的社區有「忠孝無極」,成屋約3年,門牌為南港區,每坪行情在80~90萬元,較新的社區還有「達麗信義」、「納美」等,因坪數較小,總價約2000~2500萬元,符合多數人預算總價,相當搶手。若想找價格較平實的物件,可選「龍華國宅」,每坪約50~60萬元,但公設比較高。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忠孝玉成店店長 吳婉翎

此區生活機能成熟,學區、商家、公園都有,除了有捷運後山埤站外,到松山站也不遠,未來還有信義線延伸支線廣慈園區站,等於有3個捷運站環繞,相當便利。想購買此區公寓3房,總價約在1500萬元,華廈3房總價則在2500萬元,若是想購買屋齡較新的房子,總價會更高,且物件相對較少。

 

小提醒

後山埤站周邊大多為老舊公寓,屋齡大多在30年以上,購買前要注意屋況和管線問題,避免買到瑕疵屋;主要幹道車潮較多,人車噪音問題要留意,另外傳統市場周圍,小環境較雜亂,介意者可挑選遠離市場周邊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