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百戶就有2戶購屋 桃園、台中買房最踴躍

2018/10/12 16:33文/記者朱語蕎

 6都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都站上2%,代表每百戶就有2戶購屋,其中桃園買氣最熱,每百戶有超過3戶購屋。

今年不動產市場信心增強,家戶購屋比也跟著上揚,根據住商機構統計,6都家戶購屋比都站上2%,等於每百戶就有2戶購屋,連台北市也站上2%大關,其中,台中、桃園每百戶有近3戶購屋,購屋意願最熱絡。

 

台北市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4%,家戶購屋比總算站上2%關卡,新北市前3季家戶購屋比為2.7%,台南市為2.3%,各增加0.2個百分點,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上半年買方觀望氣氛減弱,市場正向發展,雙北因是政經活絡區域,工作機會多,買氣回升較快,此外,除了買氣增溫外,交屋量也有所挹注,讓家戶比走升。

 

綜觀6都今年家戶購屋比,都在2%以上,代表每百戶就有兩戶購屋,郎美囡表示,不動產市場大多為自用買方,新北市推案量多,房價較低的區域能吸納雙北高價區的買方,台南市近年受南科話題帶動,推案量與交易雙增,反觀台中及高雄缺乏利多題材,表現平淡,至於桃園市在2016年有合宜住宅交屋讓家戶購屋比衝上3.6%後,一路走跌,不過房價低、交通便利度高,家戶購屋比還是能維持在3%以上。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前3季整體買氣有提升,不過表現並不穩定,賣方因見預售價格不再下調,降價意願轉弱,連帶使議價空間壓縮,加上自用買方觀望時間長,交易呈現拉鋸,綜觀第4季,雖然因傳統旺季表現優於第3季,預估全年交易量應略優於去年,但幅度不會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