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江文化中心年底完工 區域添利多

2018/10/22 18:39文/記者林耀文

造型頗具特色的台江文化中心,即將於年底前完工試營運,成為台江生活圈19萬居民休憩與學習新場域,可望對區域房市成長帶來正面效應。

全國首件由地方催生的台江文化中心,被當地居民稱為百年來安南區最大藝文公共建設,目前已進入建築物最後修繕工程階段,包含圖書館、舞蹈教室、實驗劇場、終身學習中心、烹飪教室及工藝教室等建築空間,部份硬體空間可望提前於10月底、11月試營運,將提供台江生活圈內19萬居民休閒與學習使用,可望帶動區域房市再現新活力。

  台江文化中心  三合一機能更豐富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與安吉路口的台江文化中心,佔地達4800餘坪,樓地板面積達3000餘坪,是全國首創集合「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三合一機能的區域型文化硬體設施,扮演終身學習中心,帶動文化整體發展,年底或明年初完工後,將提供成為台江生活圈內近19萬居民親近藝文活動的優質場域。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受市區地價高漲刺激,建商推案紛紛朝腹地廣闊的安南區發展,同時選擇具備交通路網與重大建設的商圈,包括九份子重劃區、台史博館園區與安西重劃區、安中路商圈等,都是建商推案鎖定重點區。

 

在安中商圈居住已40年的南泰億建設經理郭威志表示,安南區過去多年來,一直缺乏地方重大建設,台江文化中心的催生,更歷經10多年來地方積極與市府爭取,因此在空間使用機能的規劃設計,也納入許多地方居民的意見,是從下而上所推動而成的地方重大建設,更由台南在地建築師主導,雖然建設預算僅約4億元,但包括外觀造型特色與內部空間,都跳脫一般公共建築,有利提高使用率與居民參與,大型藝文空間在安南區落腳,與東區文化中心相呼應,對區域房市的成長,應具正面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