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室內設計只顧好看 小心觸犯風水禁忌

2018/10/29 11:29文/記者葉思含

環境設計與風水有很大的關係,應請教風水專家與室內設計師共同商討大局為重。(MUJUN 沐駿 Interior Design提供)

打拼了多年好不容易擁有了自己房子,當然滿心期待找到專業室內設計師一起打造夢想居住環境。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提醒,環境設計與風水是有很大的關係,別自己隨心所欲、胡搞瞎弄,應請教風水專家與室內設計師共同商討大局為重,才能住的舒適又開運、好運一直來。

李奇峰舉例,有些民眾因居家空間受限,與設計師討論後,常會利用鏡面來製造放大效果,雖然看起來空間變大了,但要記得,鏡子是會反映、反射,只能適當的出現,有許多地方並不宜過多鏡面,例如,直接在廚房處加裝鋼琴烤漆黑鏡,就犯了風水禁忌,廚房屬於火象、黑鏡為水象,水火相射,造成口舌及犯病連連,甚至穩交好好的桃花也突然告急。

而陽宅風水中,有些民眾喜歡強烈的對比,最常見到就是金屬感很重,或者黑白色系的設計;千萬要記得,居家是避風港,是安居的地方,首重溫暖與平安,上述的設計,較不適用於整體居家,其會造成居家風水,情感淡薄、不利溝通與家庭和諧。李奇峰提醒以下室內設計風水注意事項。

注意1:審查環境空間屬性

首先看土地或房屋用途,先看企業的主要生產屬性別,再尋找到符合屬性的建地,方能相得益彰。李奇峰表示,若一般的住宅空間、建地無法選擇,但同樣得先判別空間的屬性為何,才能有後續的化煞平安、旺宅開運的動作。

注意2:避免不必要的花費

沐駿空間設計藝術總監奧思說,一般民眾如果有風水考量,應該在找設計師前先找風水師,而不是設計好了才找風水師,在規劃的前置融入了風水考量,就能避免設計好後再大動干戈的修改以及花費。

注意3:細察先天、建構後天

李奇峰建議,既然要長期使用此空間環境,那就要細察這個環境的先天特質與優劣是什麼,該使其旺的讓他更旺,該化凶呈祥的就化凶呈祥,最後再結合屋主的想法及負責實現的室內設計師,這樣經過先、後天共同打造出的環境,不僅更舒適合用,更能開運並達到旺財、旺人口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