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淡季不淡 Q4推案逆勢推出

2018/10/30 11:39文/記者葉思含

基隆淡季推案逆勢供給增,圖為「雪梨灣」(案名暫定)。(住展提供)

過去基隆多在夏季觀光旺季強推新案,不過今年反而夏季推案稀少,據住展企研室調查,主要是工程延宕、建照使照申請進度延誤,因此推案時程往後遞延,如「雪梨灣」、「田園調布」等,讓今年Q4房市供給逆勢上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如中正區、六峰建設指標案案名暫定「雪梨灣」已在臨時接待潛銷一段時間,為18~60坪1~4房、產品多元,目前主接待正搭建中,預計11月中下旬公開。信義區、亞青建設「田園調布」系列案2期,原本預計今年第1~2季推出,但因建照進度延誤,據業者表示最快公開時間可能在年底,規劃產品與一期同為重疊別墅。

 

暖暖區則有久違新成屋「高門大心」剛進場,基地位源遠路上,近碇內國中、國小,規劃134戶住家,為26~56坪2~4房;另外,東勢街馥宇建設的新案「軒秀御宅」即將成屋公開,規劃9戶、單層單戶3房產品。

 

何世昌表示,今年基隆市況出現聖嬰現象,夏季傳統旺季不旺,推案冷冷清清,但秋冬傳統淡季推案將湧現,熱到有點異常,原因可能與今年來買氣薄弱有關,建商也就沒必要特別選在旺季推案。由於今年來基隆高價案多,平均房價因此上揚,但在漲價之下,成交量反而萎縮,形成有價卻無量的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