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公寓裝電梯更容易 內政部放寬補助門檻

2018/11/02 11:16文/記者馮牧群

內政部修法通過,明年起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及改善無障礙設施補助費用,將由116萬提高至216萬。

國內高齡人口已超過14%,進入高齡社會,內政部1日修正通過「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草案,放寬5層以下公寓大廈加裝電梯補助門檻,僅須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或應有部分逾2/3同意,且從明年起,每案最高補助金額將由116萬提高至216萬,加速推動無障礙住宅。

 

老舊公寓增設電梯時常遭遇難以取得土地及建築物權利證明文件,營建署表示,這次修正放寬5層以下原有住宅公寓大廈的共用部分,應申請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改善無障礙設施的補助門檻,原先規定須取得共有所有權比例2/3以上的共有人同意,修正後,僅須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或應有部分逾2/3同意即可,讓有意願改善無障礙環境的民眾更容易取得補助資格。

 

這次修法也一併放寬原有住宅公寓大廈的共用部分,應申請變更使用執照或室內裝修審查許可改善無障礙設施的補助門檻,僅須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或應有部分逾2/3同意,或檢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紀錄即可,給行動不便者一個友善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指出,今年10月1日已發布「原有住宅改善無障礙設施申請補助作業要點」,訂定補助項目、各項目補助金額上限及優先補助對象,提高民眾申請補助誘因,明年度起,原有住宅增設電梯及改善無障礙設施補助費用,將由116萬提高至216萬,加速推動無障礙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