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案量創新高 晉升北市主要推案來源

2018/11/03 04:29文/記者馮牧群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18年大台北都更推案量已突破千億大關,再創歷史新高。

大台北都更推案量連續5年創新高,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截至今年10月25日為止,大台北地區都更案數累積至46個,超越2017年全年的31個,推案金額高達1033億,全年都更推案量確定突破千億大關,再創歷史新高。專家分析,大台北都更案越來越熱,尤其北市已占總量3成之多,顯示都更已成為主要案源之一,北市素地難求,即使都更艱難,建商還是得往前衝,否則將難在北市推案。

大台北都更推案量自2013年後,呈現連年創新高的趨勢,統計顯示,尤其2016年更是都更推案量爆發的分水嶺,當年案量增加近2倍,2017年都更案量首度突破千億來到1035億。到了2018年,都更推案火力不減,至今已經釋出1033億量體,年底前可能有個案陸續登場,還不包括「Diamond-Tower」(正義大樓都更案),該案若如期於年底前推出,總案量將再爆出巨額。


都更案銷售速度快 開價平實坪數縮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3~4年都更案開價時常創區域新高,銷售速度偏慢,但2018年卻普遍熱銷,更有好幾個都更案完銷,主因包括:第1、今年買氣回升,市場成交加速。2、開價平實的都更案變多,例如中正區門牌的「森城大院」,建材等級高於周邊建案,最低成交價僅6字頭,賣價相對周邊較低,開賣2個多月就接近完銷。

何世昌指出,第3、以往都更案通常是中大坪數,總價門檻偏高,但今年不少規劃30坪以下的小坪數,總計有15個都更案都有較低總價的小坪數可售,小坪數仍是目前最好賣的產品,銷售狀況自然不差。4、有些都更案開出區域高價,但因有品牌口碑、區段供給少等優勢,依舊大賣特賣,像是「碧湖天」擁有華固建設、新光金控的品牌加持,銷售不到2個月,建商戶全數完銷;「昇陽麗方」除了昇陽建設的金字招牌奏效,關渡地區已有數年沒有合法住宅建案,在供給短缺下,成為北市今年罕見單周來人逾百組的建案。

長虹建設耗時16年、整合上百位地主的「忠孝詠吉」,今年終於亮相。

忠孝東路指標案 長虹整合百位地主終亮相

近期市場指標的都更案包括「晶華MORI」、「昆陽園」、「吉美大安花園」、「忠孝詠吉」。其中,上市公司長虹建設主導的「忠孝詠吉」緊鄰捷運後山埤站,基地面積逾千坪,耗時16年、整合上百位地主,終於在今年亮相,主力坪數為65、75坪,將興建兩棟地上22、23層建築,採SC鋼骨結構,預計明年初動工,3年後完工,近日不斷砸下重金強打廣告,銷售氣勢十足。

負責銷售的璞園廣告副總經理林世成提到,該案目前均價為每坪120萬,銷售已達7成,買方多為具有地緣關係的自營商、企業主與台北市換屋客。長虹建設花費16年整合、與上百位地主溝通,總算成功整合這塊1716坪的大規模稀有基地,屆時將成為忠孝東路沿線指標住宅,附近住戶都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