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價格殺戮戰將起 自用客靜待房價落底

2018/11/06 16:08文/記者馮牧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過熱的市場該讓它休息盤整、讓利降價,取得買賣雙方認同才有交易量。(黃柏榮攝影)

房市主流回歸自住需求,對於紛亂成交訊息與房價未來走勢,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於《顏炳立市場觀點》中表示,最快在本季、最慢明年開春,台灣房地產市場會開啟價格殺戮戰,「等待」才是讓自用型買家買到合理價格的方法。

 

顏炳立提到,越冷的市場訊息更亂,真假不分,有人提出天母成交每坪200萬、中山北路成交每坪150~180萬,連民權西路的成屋每坪也賣到130萬,又是台商回台一口氣買下6~10戶,同樣的劇情、同樣的題材、同樣的故事,全都只為高價出貨。業者同聲說台灣房地產整體提升,碰到中美貿易大戰、肥咖條款上路,台商回台購買不動產,使許多豪宅銷售率拉到5成以上,在這麼冷的市場用逆勢操作手法,業界為了求活,連講實話的勇氣都沒有,承受去化的壓力到了盡頭。

 

還有建商推出「隨齡付」讓中產階級可以圓購屋夢,顏炳立提醒,3年後,房價沒漲反掉,在薪資未增加、本利攤還情形下,變成一個壓力鍋,壓力一直增加只看何時爆開,市場好壞唯量是問,量沒出來,任何話術都是假的。代銷業搶案兇,誰能開高價幫業主賣就贏了,當房價拉高30%即便給買方殺20%,賣方還是贏家,買方就準備和房地產常相左右,等待下次風起解套。

 

顏炳立提到,房地產市場供給量爆了3高,最快在本季、最慢明年開春,就會開始一場價格殺戮戰,包括使照核發10年新高、建照核發10年第3高、餘屋量8年新高,全台房市賣壓破表。過熱的市場該讓它休息盤整、讓利降價,取得買賣雙方認同才有交易量,目前看來,任性業主不願讓利,「在天冷的市場裡硬說好熱,那該去看醫生了」;自用型可在此時進入市場,價格應會慢慢落底,「等待」才是讓自用型買家買到合理價格的方法,而個人所得負擔得起就是合理價,價格若還不到位,那就戒急用忍、看看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