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康大橋建設多 高雄建商搶進

2018/11/09 14:23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永康大橋特區坐擁市立總圖與創意園區重大建設計畫加持,營造優質環境,吸引台南與高雄大型建商搶購地卡位。(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永康大橋特區重大建設不斷,包括自去年7月正式動工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預計2020年中竣工試營運,加上砲校搬遷後將做為創意設計園區使用,並陸續規劃景觀公園綠地,增添永康區又一處優質的居住環境,吸引台南與高雄大型建商紛紛購地推案搶卡位,該區成為南科工程師客層購屋新重鎮。

 

台南市府指出,具有代表性的市圖新總館是永康一個重要的發展契機,未來行政機關將陸續遷移過來,包括永康警分局、消防分隊及區公所,讓民眾洽公更加方便,而南鐵地下化工程延伸至永康段後,將增設康橋站,從這裡開車也能走北外環道路直達國道1號,除了交通便利,周圍更規劃約15公頃的公園綠地,提供給民眾美好的視野景觀,這裡將會是繼平實營區、南台南副都心後,第三個優質的居住環境。

 市圖總館2020年完工  重大建設帶動區域房市

市圖新總館位於永康砲校原址,在砲校陸續搬遷後,該區域會作為創意設計園區使用,新總圖將是區內第一個落成啟用的重大公共建設。南市府文化局表示,有別於傳統圖書館的空間規劃,將導入數位學習、創客空間、親子遊憩、五感體驗空間及台南名人堂。此外,新總圖設有國際會議廳、文化創意產業等複合式空間,整合戶外高達1.8公頃綠地,未來更將規劃兒童親子主題景觀公園,希望提供市民更愉快舒適的閱讀體驗及全齡知識支援服務。

 

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的進度及規劃,地政局則說明,開發區段徵收案總面積為83.49公頃,區內的公園、綠地、停車場、機關等公共設施用地,面積約41.54公頃,公設比為49.76%;其他則將規劃為創意設計園區專用區、經貿複合專用區及生活服務專用區等。採分期分區方式辦理,第一期開發面積約為14.46公頃,第二期約為69.03公頃,其中第一期開發工程已於今年9月25日竣工。

聯上實業今年5月30日,公告以總價10.45億元,取得台南永康大橋特區東橋五路與東橋八街一筆2058坪商業區土地,每坪約50.8萬元,再度震撼台南建築業界。(圖:業者提供)

看好永康大橋特區發展景,目前三發地產集團鎖定該區持續推案,在區該坐擁萬坪基地,聯上實業也在今年5月底以總價10.45億元,取得永康大橋特區東橋五路與東橋八街口,一筆2058坪商業區土地,每坪約50.8萬元,建蔽率80%、容積率330%。另外,台南品牌建商臺邦建設也在該區擁有近千坪住宅區土地,都將規劃高質感住宅大樓,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客層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