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埔心牧場土地將以26.63億元賣三立集團

2018/11/14 09:59文/記者楊雅民

味全埔心牧場的林蔭大道。(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味全(1201)埔心牧場不開發了,董事會通過埔心牧場場區內外土地等資產6萬8613坪擬賣給經營有線電視媒體的三立集團,總交易金額為含稅新台幣26.63億元,初估處分利益約10億元。

味全表示,埔心牧場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牧場後,歷經30年的經營未有突破性發展,味全過去幾年原本有意將埔心牧場開發為觀光遊憩區,並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共同開發。

未料爆發滅「頂」風暴,計劃延宕,正好三立集團有開發計畫之需求,味全董事會毅然決定轉讓,處分獲利了結,發揮埔心牧場土地之經濟效益,促進地區繁榮發展。據了解,三立影城於今年7月成立,此次斥資26.63億元買下埔心牧場區內外土地,係有意打造成台灣影視基地。

味全表示,埔心牧場因交易標的包括部份共有土地,依土地法之規定,共有人得行使優先購買權,故本案須待確認共有人不行使優先購買權後,方可依約進行過戶等交易作業。

味全埔心牧場為民國46年配合政府酪農產業政策、發展乳業經營所開發,歷經60餘年,協助政府培育近2000名傑出酪農。

讓處於亞熱帶、氣候條件不利酪農業發展的台灣,如今生乳產量每日可達1000~1100 噸左右,品質媲美歐洲、美日、紐澳等先進國家,對台灣酪農產業發展具有重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