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尚女王溫慶珠的家 陽明山景入室 藝術配件充盈空間

2018/11/17 04:00文/記者葉思含、照片/溫慶珠提供

溫慶珠居家的每一件家具、藝品,都是她從國外親自挑選運送來台。

國內最具代表性的首席設計師Isabelle Wen溫慶珠是時尚設計女王,不僅對於流行服飾擁高度靈敏觀察與講究,就連自己的居家設計也不假他人之手,家具、擺設、古董、藝術品通通至國外親自挑選,耗時超過1年4個月才終於落成,訴求華麗的樸素,有文學家族背景的她選擇落腳陽明山「御陽明」,她笑說,「台北下雨,就是溼答答;若陽明山下雨,那叫詩意」。

擁有迎接陽明山的挑高落地開窗,可遙望隱匿山嵐間的觀音山形。廚房中島可當作小酌的吧檯,沉澱放鬆心靈。

蒐羅全世界藝術品家具 山居空間洋溢浪漫

溫慶珠的家擁有迎接陽明山煙嵐雲岫的挑高落地開窗,可遙望隱匿山嵐間的觀音山形,溫慶珠說,陽明山是她從小就愛戀的山城,會購入「御陽明」完全是機緣巧合,當天與朋友啃著蔥油餅路過,覺得深色石材外觀獨樹一格,相當喜歡,3天就決定簽約,在這裡能有最奢華而簡樸的生活,是上天賜予的夢想中的山房,有5間房宅的溫慶珠都會細心為每一棟取名紀念心境,而現在落腳的陽明山豪宅,因好一段時間未回到陽明山,因此取名「小別山房」。

天氣好時,溫慶珠會帶著愛貓Romeo,一同在陽台欣賞陽明山風情。

96坪的空間,溫慶珠只設計1房,擁有寬闊、開放式的客廳、小宴會廳、廚房、書房,無論在哪個角落,都能欣賞到陽明山的山嵐美景,如同她仁愛路FIFI茶酒沙龍和服飾品牌Isabelle Wen大店空間那樣洋溢著浪漫、典雅與奔放,全身散發藝術家氣息的溫慶珠居家設計與搬家方法也與眾不同,在飛往世界各地工作時,尋覓購買許多家具、配件、藝術品寄放店家,直到去年終於裝潢完成後,各式物品從摩洛哥、紐約、上海、歐洲各處在同天寄達台灣,輕鬆的帶了一卡皮箱以及她的愛貓Romeo搬進來。

以黑白灰大理石交錯骨形的人字型地面,區別玄關空間。

親手打造設計 華麗卻簡樸

走入溫慶珠的居家空間,以黑白灰大理石交錯骨形的人字型地面區別玄關空間,再穿過原木與玻璃雕刻縷空而成的木質屏風隔間,映入眼簾的就是2層樓高的挑高落地窗,從寬闊的陽台上可看見隱匿山嵐間的觀音山形,與空中庭園花草相互對話,整體空間以大片木質地板呈現溫潤氛圍,所有空間設計、藝品擺設不假手他人,全是溫慶珠自己親手設計規劃,營造時尚人文風格,又帶著經典藝術,呈現著溫慶珠喜愛的華麗卻樸素、奢華而簡樸。

溫慶珠的家整體空間以大片木質地板呈現溫潤氛圍。

進入餐廳,擺放一張吸睛的墨黑色內鑲五彩貝殼圓桌,是溫慶珠在摩洛哥一眼就愛上的經典家具,並圍繞各式不同的法式餐椅,別有一番情趣。廚房以長型大理石中島作為主視覺,以米色、褐色、黑色圖騰相間,乍看是開放式設計,其實關上玻璃門窗,就是獨立式廚房,阻隔油煙氣味又能自成質感空間。

餐廳以吸睛的貝殼圓桌成為焦點,並圍繞各式不同的法式餐椅。廚房以長型大理石中島作為主視覺,關上玻璃門窗就是獨立式廚房。

一物一件都是最愛 串起屬於自己的空間

溫慶珠說,其實也曾經邀請設計師斥資數百萬元裝潢規劃,然而實在覺得不符合自己的風格,便毅然決然通通拆掉,自己著手設計,每一個空間角落、每一件家具藝品和古董,都是自己四處遊歷尋覓,跨海運送回台而來,都有其獨特的經歷可以訴說,最後藉由世界各地的實木地板、鐵件、皮革、大理石、水泥、玻璃、磚牆、鏡面,串起完整、現代又浪漫,屬於自己的空間故事。

客廳旁規劃降板視聽室,自成一獨立的放鬆空間。

屋主說法

Isabelle Wen溫慶珠

真的很喜歡陽明山即便下雨也是詩的浪漫氛圍,因此只規劃1房,剩下的開放式空間通通能擁抱整片落地開窗,讓陽明山的綠意美景也成為空間內的設計,能邀請三五好友一同前來小酌、舉辦宴會,也可以一起臥躺在陽台裡徜徉大自然,當天氣轉冷,就在客廳火爐旁烤火,享受奢華而簡樸的生活,完整實現對居家和生活態度的渴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