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取名學問大 諧音好記助銷售

2018/11/1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北市指標豪宅「陶朱隱園」,案名取自陶朱公范蠹歷史典故,為豪宅質感加分。

民眾認識一個新建案,最先看到的就是案名,名稱除了代表建案特色外,也是增加印象的重要助手,最常見的就是以區域為首,或是直接冠上建商名稱,再來就是取諧音增加趣味性,近期更有許多疊字案名出現,琅琅上口也讓人過目難忘。


建案名稱是否得體順口,是整個建案行銷的關鍵之一,最常見的就是知名建商直接將建設名稱加註在前,像是遠雄、國美、長虹、國泰、中?、忠泰等指名度高的建商,都直接將自家建設名稱冠在建案前,口碑行銷吸引粉絲目光,而像京城建設旗下除了京城系列外,也常以「京」字輩命名,興富發則推出一系列「1號院」建案,成為公司作品特色。

 

指標建商愛冠名 黃金門牌入案名

另外也常見到區域名稱的案名,像是信義、忠孝、天母、大直,幾個黃金門牌地段,也常讓不是位在該區的建案拿來使用,營造出相同的居住氛圍感;若是基地位在公園綠地旁,或是鄰近高鐵捷運站,也常見直接打出「XX高鐵」、「OO捷運」、「XX公園」之類的案名,增加區域認同感。


而指標豪宅更是常被拿來重複使用,最有名的就是「帝寶」,幾乎從北到南都可見「帝寶」足跡,不是同字就是取其諧音,另外常見的還有「XX一品」,也因「元大一品苑」加持,成為不少建案使用的名稱;而區域地標建案也很常冠上「101」,突顯地標特色,與全台最高建物齊名。

土城「金城舞」已推到第2期,因面金城路而取該案名,與帥哥金城武撞名。

疊字好上口 諧音添趣味

近期也出現許多疊字的案名,像是「日日田丁」、「富富話合」、「樂陶陶」、「文心日日」等,疊字發音好記又好念,璞園建築團隊總經理張嘉生表示,一般建案取名都會先請算命老師算過,通常以好念好記為優先,比較有質感的建案,會擷取古文詩詞裡的名言當案名,像是「陶朱隱園」取自陶朱公范蠹背景,但好念好記仍是重點,像疊字就是一個例子。


有些案名也會取與名人同音的諧音,增加話題性,像是土城暫緩重劃區的「金城舞」、桃園「中島美家」、高雄「三上悠雅」,還有之前中壢的「桂崙美」、高雄「景榮」、「村上春墅」等等,諧音字令人莞爾,但也因此打響名號。
「金城舞」專案經理表示,主要是因為基地面對金城路,取此名讓人印象深刻;而中路的「中島美家」,則是因每戶都配備中島吧台,直接以中島為名,又取日本歌手名的諧音,加深民眾印象。

桃園「中島美家」因戶戶配備中島吧台,取日本歌手名諧音增加話題性。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部份建案會取「通俗易記」、「琅琅上口」的名字,因為建案名稱以後就是社區名稱,若取得太拗口、太文青,一來不見得加分,住戶也不一定愛,有些反而會淪為笑柄;二來若案名用不常見的詞彙,民眾連讀音都不見得讀對,很難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印象,所以很多名稱,湊來湊去都是常見的那幾個字或詞彙。


不過,建案取名千其百怪,何世昌說,有些因命理算字得出來的名稱,這類案名通常較奇特,抑是用國外城市、地理名稱、或活動賽事為案名的建案,常見的像比佛利、F1等等,另一種取諧音的建案,則有取吉利討喜的涵意,比如說富蘭克林、赫里翁、旺德福之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