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震器數據造假事件滿月 全台66棟建物將重審結構

2018/11/19 12:11文/記者馮牧群

內政部已將日商KYB、川金株式會社提供的案件清單及原始試驗數據交由各地主管建築機關,圖為情境照。(黃柏榮攝影)

日商KYB、川金株式會社的制震器數據造假事件至今屆滿1個月,全台共66棟建築物使用其產品,內政部今日發函將該2會社提供的案件清單及原始試驗數據交由各地主管建築機關,再轉送至原建築物起造人,交由原結構技師複算、原結構外審單位重新複審,以確保建築物結構安全。

 

依照KYB及川金的回報清單,全台共66棟建築物使用其制震器,其中KYB占60棟、川金占6棟;如以區域來分,台北市有26件、新北市有10件、桃園市3件、台中市6件、台南市11件、高雄市4件、新竹市3件,南投縣、宜蘭縣及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各有1件。66棟建築物中,有56棟已提供完整原始試驗數據,尚有10棟的測試數據待確認。

 

內政部已將案件清單及原始試驗數據交由各地主管建築機關,再轉送原建築物起造人,交由原結構技師複算、原結構外審單位重新複審,確保建築物的結構安全無虞。營建署建管組指出,相關複算及複審所需經費,該2會社已承諾可由起造人檢附技師或外審單位所開立的收據直接申請,並設立接洽窗口。

 

結構複算及複審完成後 營建署將公開所有調查結果

營建署表示,建築物結構複算及複審工作完成後,由地方主管建築關將結果通知該建築物社區管委會,如結構安全有疑慮,將由地方主管建築機關列管,也會持續追蹤後續處理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