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銅鑼灣擠下紐約第五大道 登上全球最貴商業街

2018/11/19 15:33文/記者馮牧群

2018年香港銅鑼灣取代紐約第五大道,再次登上全球最昂貴商業街的寶座。(取自google map)

戴德梁行最新發布《全球主要零售街區》報告指出,2018年香港銅鑼灣取代租金下滑的紐約第五大道,繼2013年後再次登上全球最昂貴商業街的寶座,每平方尺年租金高達2671美元,英國倫敦新邦德街仍是歐洲最昂貴的商業街,全球排名維持第3位。

 

該報告追蹤全球446條主要商業街道,根據租金資料分析,為全球65個國家及地區商店租金最昂貴的商業街道進行排名。截至今年Q2,銅鑼灣的商店年租金每平方尺為2671美元,雖然租金年度下跌1.5%,但仍為全球商店租金最貴的商業街。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分析,過去一年,受到遊客人數回升帶動,香港零售市場出現復甦,尤其在今年上半年,遊客人數及鐘錶、珠寶等貨品的銷貨額都有不俗的增長,使奢侈品牌的經營者對市場重拾信心,例如尋找理想位置、考慮開店或擴充,不過,下半年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及中國降低關稅等外圍因素削弱香港零售市場的價格競爭力,Q4的市場前景將受到影響。

 

紐約第五大道今年排名跌至第2位,由於當地空置率上升,使商店租金自去年的每平方尺3000美元,跌至今年的2250美元,年跌幅多達25%。歐洲方面,倫敦新邦德街的商店租金與去年相比,維持在每平方尺1744美元的水平,反應倫敦仍是奢侈品與高檔零售品牌的必爭之地。全球10大最昂貴商業街之中,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排名第4,米蘭的蒙特拿破崙大街緊隨其後,東京銀座則是亞洲第2貴商業街;至於全球商店租金最便宜的商業街,大多位於非洲及拉丁美洲的新興市場,最低年租金僅為每平方尺20至30美元。

 

戴德梁行歐洲、中東及非洲商舖部主管觀認為,隨著人口變化和商店逐漸適應新的商業模式,零售業正朝著新的領域演進,業界的前景是傳統實體店面將繼續存在,但它在商業街中的比重會減少,就算在最昂貴的商業街,可以見到更多傳統商店的位置被食品、育嬰及兒童設施、健身服務等非零售的元素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