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紅線南段延伸送案交通部 將延伸至林園

2018/11/21 18:14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捷運路網成形,捷運站區周圍的首購宅與高總價透天店面,去化表現亮眼,讓建商推案信心大增。

高雄捷運路網發展成形,繼日前捷運紅線北端岡山路竹延伸線正式動工,上週高市府又提報捷運紅線南端延伸至林園路段計畫予交通部,加上日後輕軌捷運與捷運黃線計畫,可望提高軌道交通便利性。房產業者指出,高市捷運概念首購宅,今年去化反應普遍快速,甚至連高總價的捷運站區透天店面,買氣也頗為熱絡,顯示捷運站區的房市前景可期。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於上週16日正式提報「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路線規劃評估案」予交通部,希望中央能考慮林園當地長期承載經濟發展污染、對經濟發展貢獻,希望能以專案方式同意高雄捷運延伸林園。 高市府表示,高雄捷運延伸小港林園線規劃評估路線行經臨海工業區及林園工業區,兩大工業區合計平均年產值超過新台幣1兆元,就業人口達4萬人以上,生產用地使用率皆高逾九成,發展當地交通運輸實有其必要性。

 

因此,本案市府特別以專案方式提報中央爭取興建,未來市府亦將透過財政、地政等各面向共同協助,納入沿線公有土地,辦理捷運紅線延伸後沿線的土地開發,以帶動人口增加,並增加租稅及都市開發容積,以助於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的財務規劃。

 

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指出,高雄捷運系統的使用率大幅提高,通勤便利性,也讓捷運站區周圍首購宅受惠,包括楠梓捷運沿線站區、南高雄中正路或鳳山捷運橘線沿線站區的首購宅,甚至捷運橘線終端的大寮OT1站區的高總價透天店面,都在短期內銷售創下佳績,顯示捷運站區房市發展,頗具成長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