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重大建設成區域利多 建商購地搶進

2018/11/24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地區重大建設持續推動,精華區大筆土地,吸引大型建商紛紛搶卡位,尤其具備賞景、商圈與交通優勢的精華地,成為建商購地重點目標。

今年前三季以來,南部房市剛性買盤持續回籠,房市回溫態勢明朗化,大型建商為搶佔市場版圖與儲備推案土地,紛紛跟隨重大建設腳步進行搶地戰,帶動土地行情墊高,連帶讓房價緩步走揚,強化品牌形象、提高營建與售後服務品質,成為大建商提高推案成效的重點方向。

 

由於政府持續在南部推動重大建設計劃,陸續展現建設成果,包括甫於10月中旬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另外,亞洲新灣區內即將於年底完工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與積極推動的捷運黃線計畫等,已吸引中北部業者注意目光,近來紛紛南下探詢也積極評估搶標大筆精華地機會。  

 

 農16、漢神巨蛋商圈 精華地成焦點

京城集團鎖定北高雄重大建設區積極儲備土地,陸續規劃推出景觀豪宅與換屋大樓,業者購地動作受到業界矚目。

看好南部房市前景,目前南部大型建商紛紛在高雄與台南儲備上萬坪精華區土地,如京城集團大股東與公司名下在高雄地區擁有逾5萬坪基地,且多位屬精華商圈,包括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博愛路沿線、亞洲新灣區新光路角地、圓山飯店對面精華地等。

城揚建設集團也在高雄市區陽明商圈、鐵路地下化正義站區旁、楠梓右昌、三民灣中商圈等區,儲備約3萬坪基地;華友聯集團則在高雄、台南也儲備4萬餘坪基地。 京城集團今年第1季即出手標得高雄大學城藍田公園對面2901.4坪土地,加上隔鄰從台糖與地主取得約3千坪基地,京城集團在楠梓藍田公園對面已儲備約6千坪第一排精華地。

京城集團發言人周敬恆指出,公司看好鐵路地下化後,中都與美術館園區發展連結一氣,中都房市未來前景可期,高雄大學城的基地,更具備公園賞景第一排優勢條件,隨著橋頭科學園區正積極規畫中,包括楠梓、橋頭、路竹、岡山等北高雄的精華地,都是日後公司評估購地推案的重點區。

華友聯集團已儲備位於左營眷改區約4500坪精華地,看好該區成為大美術館園區的一環,且坐擁景觀、鐵路地下化、新台17線計畫的交通便利優勢。

華友聯集團今年也大手筆標下左營2筆上千坪校園景觀宅基地,包括一筆海青工商啟文路旁的1597.2坪住三土地,另一筆位於左營海富路、海明街口,緊鄰明德國小的1029.4坪住三土地,皆具備北向鳥瞰海軍左營高爾夫球場、海岸線、蓮池潭、半屏山的綠景優勢,合計在該區仍儲備3筆約4500坪基地,足供5年推案需求。

  鐵路地下化完工 左營房市看俏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表示,左營房市在政府大力建設下,包括鐵路地下化、新台17線、見城計劃等,並串連美術館園區、壽山國家公園、蓮池潭風景區、高鐵左營站區,也可迅速連通漢神巨蛋百貨與新光三越左營店商圈,同時軍區與海岸線的百萬坪綠地海景優勢,房價帶卻低於3分鐘車程的美術館園區達2、3成,區域房市頗具成長機會,因此卡位該區稀有的上千坪校園景觀宅基地,主力產品仍為2、3房,也將規劃媲美高檔飯店等級的豐富休閒公設。

 

看好台南房市發展前景,加上台南重大建設持續推動,透過快速路網,讓重大建設區前景看俏,大型建商也紛紛儲備上萬坪基地,包括三發地產集團旗下晶悅國際酒店,今年中以總價約5.98億元,標得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內3筆大型基地,合計面積約達5649坪,該集團合計已在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儲備約1萬坪基地、永康大橋特區近萬坪土地;臺邦建設集團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儲備1萬餘坪推案基地,將陸續進場推出高檔透天別墅與景觀換屋大樓產品。

  台南重劃區建設多 大型建商搶購地推案

台南重大建設區的房市前景看俏,三發地產集團鎖定高鐵台南特定區已儲備萬坪精華地。

三發地產集團董事長鍾俊榮認為,臺南車站特定區有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行政院並已核定中央研究院計畫於本特定區內設置「南部院區」,同時科技部、經濟部將於產專區設置綠能研發中心及示範場域,打造成「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可望帶動區域房市,因此準備將該區萬坪基地,評估適當時機,再陸續規劃推出大樓或透天產品。

 

另外,華友聯集團也在台86線旁的南區舉喜重劃區,取得4萬坪基地,並陸續推出透天與大樓案,業者在該區新完工的「華友聯EVO」首購大樓案去化順暢。臺邦建設集團已在九份子重劃區取得萬坪基地,陸續將推出透天豪墅產品與景觀換屋大樓產品;泰嘉開發也在該區取得6筆合計約達8500坪基地,4月份進場公開推出該區第一場預售校園住宅大樓案「水舞川」迅速完銷,第二期「水雲」規劃2~4房產品,即將公開銷售,也受到不少買家注目。

泰嘉開發鎖定九份子重劃區持續購地約8500坪,將陸續規劃高質感景觀大樓產品。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則說,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發展為低碳綠能社區,將形成高級住宅新聚落,因此除了10月份再度購進千坪住六土地之外,仍將持續在該區購地推案,該區最新住六土地成交行情已接近30萬元,換算日後推案房屋售價將站上2字頭,為強化品牌競爭力,包括營建細節要求標準提高、防水保固延長達5年、售後服務效率加強等,都是深耕台南房市,以建立優質品牌形象的基本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