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肚老屋翻新 狹長型高採光街屋

2018/12/05 11:42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homify 圖片提供/homify

作者/ROBIN CHANG

台灣傳統街屋最大的缺點便是其狹長的屋型導致採光不佳,因此在改造這種類型的老屋時,設計師通常會設置天井以提供屋主充足的自然光。這次的專案位在台中大肚,狹長型的老房子除了有上述的問題,還有漏水與隱私方面的困擾,因此屋主特地委託禾廊室內設計進行翻新工程。

為了要讓屋主一家人往後的生活更為便利舒適,除了設置天井外設計師還解決漏水等基本水電問題,並且讓大門轉向以讓空間有內外玄關,同時使用鏡射玻璃增加室內的隱私感。設計風格方面,房屋的外觀以灰色搭配木頭素材,低調質樸卻在一排街屋中脫穎而出。

現在就一起出發到台中,參觀這間狹長型老屋改造後的美麗樣貌!

外觀拉皮後!

圖/禾廊室內設計

禾廊室內設計的專業團隊賦予老屋淺灰色的外牆,搭配垂直的木條,表現現代簡約的風格。為了提升房屋的隱私性,房屋的窗戶採用鏡射玻璃,入口區則做了一個轉折!

房屋正面

圖/禾廊室內設計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看似簡單的房屋外觀其實運用多種素材,磁磚、石材、木頭與水泥搭配組合,改造後的房屋外觀性情低調卻個性豐富。

室內空間

圖/禾廊室內設計

走進屋內,挑高的簡約風淺色系客廳令人一眼驚豔。

造型牆面,利用鐵件門扇隔離空調.

美麗的電視牆

圖/禾廊室內設計

石材電視牆的紋路成為空間的焦點,提升了質感之餘也讓室內呈現高雅個性。

收納設計

圖/禾廊室內設計

電視牆旁邊設有木頭收納櫃體,結合儲物與展示的功能,一物兩用!

玄關臥榻

圖/禾廊室內設計

設計師在玄關窗邊規劃了臥榻,同時還能作為穿鞋椅使用。此區還設有洗手台,讓家人與小朋友一進門就可洗去髒汙,對於要求整潔衛生的家庭來說格外便利。

鐵件門

圖/禾廊室內設計

內設計玻璃結合鐵件的拉門為空間注入些許工業風,同時保持室內的穿透性。

整潔的餐廚區

圖/禾廊室內設計

餐廚區也選用淺色系的系統櫃,並且以不同的中性色系組合搭配,讓餐廚區給人整潔的印象但又有細膩的變化。此外,餐廳區選用木頭的餐桌,畫面和諧溫暖。

L型廚房

圖/禾廊室內設計

L型的廚房動線流暢,做料理的時候效率更高!

龍骨梯

圖/禾廊室內設計

樓梯選用龍骨梯,而實木的踏階則給人溫暖踏實的感覺。

天井設計

圖/禾廊室內設計

樓梯間設有天井的設計,外頭的自然光能穿梭在室內的各角落...

書房

圖/禾廊室內設計

書房的門也做成拉門的設計,這種手法讓各個生活空間能依舊保有緊密連結。

臥室設計

圖/禾廊室內設計

臥室裡頭採用大量的木頭元素,讓睡眠區舒適溫暖。

浴室設計

圖/禾廊室內設計

淺灰色的浴室與臥室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選用的材質與色系讓盥洗的時間成為最為平和的療癒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