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麒與中國科大產學合作 斥資2800萬蓋實品屋

2018/12/05 11:40文/記者馮牧群

「力麒PARK」與中國科大完成產學合作專案,打造8戶各具風格的實品屋及4間設計概念主題館。(業者提供)

建築業與室內設計業產學合作,更能激盪出創新火花,力麒建設與中國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總金額2800萬的產學合作專案,在新莊副都心的「力麒PARK」新成屋,藉由中國科大設計產學中心整合學校師生及校友,將完成8戶各具風格的實品屋及4間設計概念主題館,競圖徵選總獎金達30多萬。

 

這次產學專案由中國科大設計產學中心主任周天民負責,結合涵蓋50座以上國際獎項的學校教師、校友及研究生等8位設計師,包括何武賢、黃重蔚、林彥穎、顏毓宏、陳正晨、俞佳宏、王哲文及周天民,在友善社會、友善環境、友善使用者的前提下,將設計創意帶入生活體驗中,創造8戶不同風格並兼具生活與美學的住宅空間。

 

主題館則包括室內設計系生活創意館、視覺傳達設計系彩藝館、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光影館、互動娛樂設計系未來館,分別由室內設計系、視覺傳達系、數位媒體系、互動系等老師共同策劃並指導學生競賽創作,用創新設計理念與思維結合不同表現方式,提升生活美感及居住品質。目前實品屋正在確認設計內容並進場裝修中,預計明年2月完成,而主題館已完成策展方向及學生競圖的初選與複選。

 

專案期間全程參與的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表示,產學合作看見更豐富的創意,對於學生是很好的學習方式,未來會持續下去。另外,力麒還與台大合作歷史古蹟重建修復案「溫州街海軍招待所」,預計可在本月底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