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全球A辦租金香港第一貴 台北位中段班

2018/12/06 11:33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認為,台北A辦市場在未來3年缺乏新供給的情況下,租金將節節升高,更適切反映台北的經濟實力與國際排名。

商仲業者發佈2018年Q4全球A辦租金調查報告,涵蓋61座城市,租金採淨坪計算,計入免租期、樓管費和相關稅金,結果香港中環為全球租金最高的商業區,每坪月租金高達新台幣3萬1575元,比第2高的紐約中城區還貴1.6倍,比第3高的倫敦西區貴上近1.75倍。台灣今年首次列入評比,台北市信義區目前每坪淨租金達3200元,扣除公設後加上樓管費及稅金,每坪月租金為6165元,排名全球第45、亞太區第18,約在中段班。

 

該報告指出,儘管2018年全球商辦空間供給逐漸增加,A辦仍是需求大於供給,空置率低,使租賃成本持續上升。截至Q3,全球租金年成長率為3.6%,租賃需求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5%,主要來自科技、金融及近來快速擴張的共享辦公業者。與歐美相比,亞太區租賃需求居全球首位,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5%,由於共享辦公業者積極拓點亞太,大中華區和印度一線城市需求最強勁。

 

仲量聯行資深協理劉建宇表示,台北A辦整體走勢與全球相近,需求量高,但供給較少,目前部分商業區空置率已在5%以下,頂級A辦例如南山廣場、台北101和部分未釋出大樓均接近滿租,有需求的租戶得考慮新供給,A辦新大樓租金往往較既有商辦高,預計帶動今年台北A辦租金成長率達2%~3%。

 

香港雖為亞洲貿易樞紐,但近來中企的商辦租賃需求大,促使香港租金持續攀升,許多欲進駐亞洲的歐美企業轉而考慮其他主要城市市郊,或轉向租金中等的已開發國家,而台北頂級商辦新大樓設備良好,租金相對中等,加上政經環境穩定,因此躍升為外企拓點亞洲的重點選項之一,已有歐美科技、金融等企業龍頭陸續進駐。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認為,今年台北A辦需求預估達5萬坪,創歷史新高,主要來自企業總部化與換屋需求,在未來3年缺乏新供給的情況下,商辦租金將節節升高,更適切反映台北的經濟實力與國際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