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撞名長好像 「幸福」登菜市場名

2018/12/07 16:57文/記者朱語蕎

建案取名幾乎大同小異,「幸福」、「花園」、「一品」都很常見。

建案撞名一籮筐,也可看出整體購屋趨勢,業者統計全台在售建案發現,最常出現的案名是「幸福」,在全台3600筆新建案中,有49個建案名稱使用,其次是代表綠化的「花園」有33筆,第3名是「一品」,受到指標豪宅「元大一品苑」影響,不少建案也追隨使用。

 

591新建案統計旗下新建案發現,「幸福」是最常被使用的案名,兩字因塑造愉悅感,給人幸福成家的概念,共計有49檔建案以此命名。而以城市綠意為訴求的「花園」、「公園」,則佔居第2、第4名,多是強調自家社區的植栽中庭,或是鄰近公園綠帶,強調回家就像回到後花園。

 

而出現28次的「一品」則排名第3名,受到「元大一品苑」影響,加上周杰倫購入加持,房價翻倍成長,讓不少建商也跟著使用「一品」二字。另外常見的區段命名,像是「中山」,由於全台不少黃金門牌地段皆為中山路,建案取名也巧妙帶入,例如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中山TED」,便訴求中山北路二段門牌;桃園市桃園區「中山都滙」則搶打當地中山路機能。

 

交通機能也是民眾看屋的一大要點,第8名的關鍵字「站前」,以及第10名的「高鐵」皆頗受建案取名青睞,例如台中的「高鐵捷市城」、高雄的「鑫高鐵」等,皆為近期熱搜建案。反倒是前幾年建案名稱常見的「捷運」二字,這回沒有上榜,似乎看出捷運宅的逐步冷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