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最「綠」建築 「若山」公設亮相

2018/12/07 18:05文/記者朱語蕎

半畝塘建設在竹北特區推出的「若山」系列叫好叫座,第3期(左)預計明年公開。

在繁忙的竹北高鐵站旁,有3棟彷彿森林花園的社區,由半畝塘建設打造的「若山」系列,創辦人江文淵以「都市造山」概念,將建築打造成自然生態系統,在社區內種植大量喬木及可食性植物,讓「若山」1、2期站穩5字頭行情,吸引重視養身健康族群目光,3期預計明年公開,每坪開價60萬元。

半畝塘建設今日舉辦發表會,創辦人江文淵暢談對自然、建築、節能的理念,並分享公共電視節目《綠色東京》,希望讓台灣城市有更多自然綠地空間,盼能以天然的方式,回到純樸的居住環境。

以2期「若山II」來說,社區內外共種植約120種可食性植物,190棵大小喬木,綠覆率達217%,處處充滿綠意,固碳量是開發前的7.15倍。社區利用戶外池塘調節溫度,,2樓整層公設也以傳統風水工法設計,觀察風流、空氣、陽光,利用天然泥材打造夏涼冬暖的室內空間,連地下停車場空間也規劃天井採光,還有酒窖室滿足頂級客層的需求。

「若山II」規劃有戶外池塘調節溫度,打造生態系統。公設以自然的風水工法打造,室內夏涼冬暖。
目前「若山II」剩4戶可售,預計明年推出的「若山III」,綠覆率更高達260%,固碳量是開發前的8.56倍,「若山III」基地位在光明六路東二段,規劃地上24樓、地下3樓,坪數有70、80、95坪。半畝塘建設表示,此案以遊山的公設概念,整個社區就像都市的一座山,回家路徑經過山谷、山腰、山頂,不同於以往公設都是密閉式空間,這裡是可以散步到戶外、半戶外,藉由如同登山路徑,讓住戶輕鬆享受公設設施。

地下室規劃天井採光,擺脫陰暗印象。「若山II」外觀充滿綠意,戶戶都有植栽造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