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一枝獨秀 北市房價年摔1成

2016/04/27 09:00文/記者朱語蕎

高雄今年第1季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微升0.4%,表現比其他都會區穩定。(資料照)

信義房屋發布的房價指數顯示,全台都會區近1年房價都呈回檔修正走勢,台北市過去1年修正10.2%,新北和桃園修正6.3%,新竹下修1.7%,台中也修正7.5%,唯獨高雄穩住陣腳,過去1年房價指數表現持平,相對北部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房市受到政策影響最多,不僅創下2002年以來新低,房價也全面回檔,屋主為加快銷售速度,不少人讓價出售,房價因而出現修正回檔走勢。

北市房價一年少200萬 新北年少63萬

 以區域房價指數來看,台北市房價修正速度與幅度居全台之冠,台北市第1季房價指數為271.36,年減10.2%,季減約1%,以1間兩千萬房子為例,過去1年房價減少約200萬元。新北與桃園過去1年房價也修正在6.3%,新北1千萬房子,房價就減少約63萬元,過去一季兩區的下跌幅度則高於台北市,新北為2.1%、桃園2.3%。

 台中過去一年房價也修正7.5%,表現最穩定的是高雄市,今年第1季房價幾乎與上一季去年同期相當,還微升0.4%,不論是房價年變動或季變動,都相對穩定,不過從指數變化來看,高雄市房價也已沒有上漲動能。

高雄業者則認為,目前還是以2~3房首購型產品較受青睞,若有讓價空間,自住客層才願意下手,建商開高價等情況已不復見,其他大坪數豪宅案去化速度則相對緩慢,不少大案也選擇低調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