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泰銘又買「文華苑」? 原來是左手換右手

2018/12/14 12:36文/記者葉思含

「文華苑」再傳9樓交易,推估應為左手轉右手的資產配置交易。

「文華苑」再傳9樓交易,然而特別的是買方士亨興業負責人謝垂蓮即為陳泰銘財務老臣,而賣方就是陳泰銘的旭泰新股份有限公司,旭泰新的負責人也又是謝垂蓮,推估應為左手轉右手的資產配置交易。其以現金交易,交易金額即為當初陳泰銘在2017年置入時的價格,為5.3億,單價184.58萬。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房市交易時有所聞左手轉右手,最常見的在於針對房地合一稅避稅,若墊高持有成本,未來出售價格若無獲利,則無需被課重稅。另一方面,也有低價轉手的情況,可能出現在轉手給親人公司,避免贈與、繼承後再出售被課鉅額獲利重稅;也有讓公司出售資產呈現虧損狀態,同樣可以達到避稅的結果。

至於現金交易方面,陳炳辰分析,目前肥咖條款影響下,資金湧向無須申報的不動產市場,加上銀行仍多爛頭寸,無意承作大筆現金存款,富人消化鉅額的最好走向自然為房地產,且以公司名義買房也可做為公司資產,避免盈餘過多而課徵較高營業獲利稅額。

「文華苑」因陳泰銘與前精英董座蔣東濬競相購置7戶與9戶引起嘩然,陳炳辰指出,其豪宅體質健全吸引名人入住,近期揭露物件都在180~190萬,陳泰銘前次購置之13樓戶更來到單價201.37萬,為該社區進入200萬俱樂部的第3位,加上連月租金價格都有52萬實力,身價非凡。而「文華苑」預售行情總價落在3~4億,眼下價碼則多在5~6億,只要當初預售入手的住戶,獲利幅度多在4成起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