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交易創5年新高 壽險業大舉標地

2018/12/19 16:24文/記者朱語蕎

世邦魏理仕發布2018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創5年來新高,來到2496億元,年增40%。

受到全球政治風險影響全球經濟波動、美元走軟迫使部份現金回流不動產市場,加上中美貿易戰未解、中國經濟轉型誘發市場避險情緒,受衝擊的東亞供應鏈市場如南韓、日本、台灣已先後積極評估生產線自中國外移東南亞及台灣,讓今年商用不動產總交易量2496億元,創5年來新高。

 

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不動產總交易金額計新台幣2496億元(年增率40%),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為1029億,土地交易金額為1,467億,兩者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增38%及42%,商用不動產又以工業地最受青睞,其中,台塑集團斥資187億購置內湖「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一案最受市場矚目。

 

今年壽險業也積極標地,壽險業投資金額突破254億元,包括富邦人壽以新台幣78.07億標得高雄鼓山70年地上權案、國泰人壽斥資新台幣76.64億購買台中愛買中港店土地、以及新光人壽以新台幣17.68億元標得台北市中正區70年地上權案最為著名。

 

明年自住需求看漲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今年受到許多重量級台商回流置產,本地自用型買方與建商也積極搶進不動產市場加持,推升今年總交易量,展望明年,雖有新上任縣市長祭出政策利多,但受到國際政經情勢及中美貿易戰,讓全球市場仍處極大變數,預估台灣自用不動產市場需求應持續看漲,投資型需求相對有限,此外,受到商業及工業不動產租金持續上漲,長期租金效益也將小幅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