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首件公辦都更案今上樑 雙北共25案推動中

2019/01/17 15:29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首件公辦都更案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勝開大地」今(17日)舉行上樑典禮。

新北市首件公辦都更案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勝開大地」今(17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入住,不僅是新北市首件,也是全國策略性公辦都更第一件上樑的案子,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指出,此案是單元2更新計劃,上樑對於新北市推動都更是一大指標,至於單元1、3、4由於去年招商流標,未來會針對不同單元,研擬不同的條件。

 

由新北市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案「永和大陳社區案」總面積為8.2公頃,目前分為7個更新單元,從2010年起進行招商,但僅有今日上樑的單元2順利招標,而此案基地面積3100坪,將興建3棟地上28~29層建築物,產品從21坪~62坪、規劃2~4房,此外,也將會興建市民活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以及托老中心回饋里民。

 

實施者開晟建設董事長陳阿明說,在整合過程中困難重重,並向新北市政府喊話,希望能盡快推動剩下的6個單元,這將會成為永和最美的河岸風景。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指出,目前除了單元5、6、7還在研擬中,單元1、3、4由於面積廣大,去年招商流標,將調整招商策略,預計今年上半年重啟招商。

 

雙北25個公辦都更案推動中

而目前雙北市共有25個公辦都更案,其中台北市有15個優先推動案,華榮市場、蘭州國宅皆在興建階段,捷運大直北安段、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敦南安和段、信義三興段、忠孝懷生段以及松山民權東段皆已順利招標,其餘6案仍在審議、招標階段。

 

至於新北市則有11個,新北市除了今日上樑的「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此外新店行政園區案已經施工中、板橋民權段則已於去年底取得建照,此外,永和行政園區、新莊文德段、土城頂埔段、汐止智興段、樹林東昇段與三重光興段等8案,皆在審議階段。

 

而為加速都更腳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宣示,將於一個月內成立都更推動小組,由陳純敬副市長領軍,未來將由府級一層直接調度,將會有效提高執行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