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跨界合作百麗航運 打造花蓮蘇澳航線

2019/01/18 11:50文/記者葉思含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攜手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打造花蓮、蘇澳、馬公等航線。(台開提供)

蘇花改將於今年2019年年底全線通車,為因應未來蘇花改通車後大批人潮,與解決花蓮對外火車一票難求問題,台開集團之風獅旅行社與百麗航運共同合資引進兩艘澳洲Austal大型高速客輪「雲豹(RIKULAU)」與「藍鵲(BLUEMAGPIE),將投入嘉義布袋、台中、高雄往返馬公,東部蘇澳至花蓮航線等航線運營,建立起東西串聯之台灣海岸線藍色公路,未來嘉義至馬公只要1小時,蘇澳至花蓮也只要1小時10分鐘。

第1艘全新打造的「雲豹」, 將於今年3月中交船,預計3月從嘉義布袋首航至澎湖馬公。另外,百麗航運也將規劃5月交船的第2艘船「藍鵲」,拓展台灣東部蘇澳至花蓮往返航線,單程航行只要約1小時10分,讓民眾更多元便利的交通選擇,要創造蘇澳-花蓮與澎湖三地觀光之三贏。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3年前台開就有海闊台灣計劃,從海上繞行台灣一周,台灣有豐富海上資源,且很多台灣人從來沒有從海上看過台灣,以後航線除嘉義高雄等到馬公外,也有蘇澳到花蓮之航線,更可有每年4~6月大甲媽祖到湄洲遶境之航運需求。

計劃開拓花蓮-沖繩航線 促進兩地觀光

邱復生表示,實際上蘇澳到花蓮,與花蓮到日本與那國島距離差不多,且花蓮和與那國島是姐妹市,目前也與花蓮縣長徐榛蔚討論,解決如何用簡易入關方式可以進入日本與那國島觀光,若計劃可行,未來或可開闢花蓮到與那國島之固定航線,繁榮兩地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