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擴廠不手軟 1月砸27.83億買下工業區2筆土地

2019/01/30 17:07文/記者陳梅英

大立光擴廠不手軟,1月砸27.83億元買下工業區2筆土地。(記者陳梅英攝)

股王大立光(3008)看好手機鏡頭中長期發展趨勢以及年底即將量產「秘密武器」,2019年開春第一個月就砸下18億元與9.83億元,買下西屯工業區7300坪與3500坪土地與廠房。

目前股王手上已經握有3筆工業區土地,土地面積合計逾1萬5千坪,其中1塊為2年前取得,仍在等待台中市府審核變更程序中;另外2筆土地則為今年新取得,根據大立光說法,上述土地都是為了手機鏡頭所用。

惟大立光對總部旁台糖土地仍無法忘情,但礙於台中市政府開出土地變更時間至少需要6年條件,大立光擴廠有時效性,只好分頭並進,觀察大立光目前買下的3筆土地,位置均相當接近,其中,西屯工業區2筆土地就在對面,新購置南屯工業區土地距離在3公里內。

根據大立光昨晚的公告,大立光以9.83億元,取得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19路23號建物及台中市南屯區文山段139號土地,土地面積約3512.03坪,建物面積約2374.16坪,交易對象為鴻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由於手機鏡頭規格仍持續推進中,大立光除手機鏡頭佈局深化外,也研發各項與手機鏡頭應用相關的「秘密武器」,已經送樣給客戶,很有機會在年底量產,因此,大立光對新廠土地需求相當殷切。

此外,大立光在醫療佈局也有所成,旗下自有品牌星歐隱形眼鏡去年出貨達規模經濟,已經小有獲利,並有代工客戶找上門洽談中,若星歐拿下代工訂單,屆時也需要擴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