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租金逼走租客 謝金河:小心商圈變鬼城

2019/02/15 16:16文/記者葉思含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六福皇宮去年底吹熄燈號後已經一個半月,經過僅見成群搬家公司。(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近來東區店面空置潮成為各界專家話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也在臉書上感慨,六福皇宮去年底吹熄燈號後已經一個半月,經過僅見成群搬家公司,在退租後若無人接手,不但房東國泰人壽每年短少5億元租金營收,對南京東路一代商圈更造成傷害,晚上一遍漆黑,長久下來恐變成鬼城。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上發表:資產必須用心經營才能創造價值文章,他說,自六福皇宮於去年12月31日正式吹熄燈號後,經過僅看見成群的搬家公司貨車排隊搬走內部東西,感嘆六福集團退租後,若無人接手,不僅房東國泰人壽首當其衝,更對南京東路商圈造成傷害,位華航大樓隔壁晚上一片漆黑,若長久下來都如此,恐怕形成鬼城效應,對市容也有不利的影響。

謝金河認為,這棟大樓在昂貴的土地上,單是租金收入就不斐,但是租這樓來經營的企業,如果沒有高效率的經營能力,在昂貴的資產上經營企業,最後都將因為虧損過大而飲恨。可見經營難度,坐在金山銀山,如果沒有本事經營,再多的資產也沒有用。這次華航的罷工也給了社會上了一堂課,公司的組成靠經營團隊,員工,還有股東,三者利益必須兼顧,如果公司長期不賺錢,股東與員工都沒有未來。經營必須凝聚人才,有好的領導,願意打拼的員工,再加上出錢小股東的啦啦隊,創造好業績,公司才有永續發展的好未來。

此篇文章也吸引網友回應,紛紛表示商圈與消費模式不斷改變,只有房東心態沒改變、房東鴕鳥心態寧願坐以待斃、房東該醒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