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2.0修法喊卡 巢運吼:有這麼難嗎?

2019/03/06 11:10文/記者張瀞勻

巢運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將實價登錄2.0排審。(記者張瀞勻攝)

實價登錄2.0修法原本預定去年5月送進立法院修法,日前因「預售屋即時登錄」及「門牌全都露」引發業界反彈聲浪,因此臨時喊卡,巢運6日邀請各界專業人士到場,其中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教授彭建文直指,「提供正確完整的資訊有這麼難嗎?難道政府提供正確的行情,業者就不會賣房子了嗎?」

彭建文表示,實價登錄資訊的不完整,僅僅對少數藉著資訊的落差而套利的人不利,對於多數的消費者而言,如果能提供正確暨完整的資訊,就能買得安全又安心。


而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也是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建議業者要有長遠的眼光,讓政府早日改善偏離事實的實價資訊,並呼籲小英政府應盡快將實價登錄2.0法案排審、不應杯葛,讓法案盡早通過。


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進一步指出,近幾年來房市交易量大減,但卻不見房價有明顯下跌,關鍵就在於灌水實價,把裝潢費灌進交易價中,使得實價行情居高不下,並認為目前的實價行情簡直是雞兔同籠沒有參考價值,呼籲政府盡速排審,提供給消費者所需的實價資料,才符合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宣示的「接地氣」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