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遠百精華地再釋出 多家廠商搶地

2019/03/07 11:37文/記者張瀞勻

達新工業土地位於台中市七期商圈,占地661.87坪,總銷售金額逾新台幣5.4億元。(世邦魏理仕提供)

國內雨衣龍頭廠商達新工業7日委託CBRE世邦魏理仕公開標售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大遠百商圈的6筆土地及1建物,該物件目前為停車場及達新員工宿舍,占地661.87坪、建物面積約304.57坪,總銷售金額逾新台幣5.4億元,業者指出,該土地位於大遠百商圈,兼具位置及交通優勢,消息釋出便獲得多方投資人及建商的高度關注,而該案預計在25日開標。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建地面積超過450坪的土地,總共成交136筆,合計土地面積高達16萬3,680坪。同時,世邦魏理仕觀察到,2018全年台中土地交易金額僅次於台北市,土地總交易金額達新台幣323.36億元,佔全台20.8%,顯示台中不動產市場後勢看漲。

而該土地座落於西屯區,隨著台中市商業發展重心西移,加上鄰近市政中心、國家歌劇院、萬坪觀光公園以及捷運等指標性公共建設陸續到位,目前已是台中市政、金融核心。

加上,台中市人口數在2017年底超越高雄市,成為六都次高,2018年底達280.3萬人,主因在於該區就業機會多,吸引苗栗、南投、彰化人口流入,建商近年積極獵地,也推升了台中不動產總交易量。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也指出,台中市西屯區為投資人、重量級建商陸續搶進的搶手投資區域之一,像是去年底國泰人壽斥資76.64億元搶進台灣大道和文心路交叉口大面積土地,就創下當年度土地交易每坪單價最高,而此次釋出的土地也具備增值潛力,消息釋出便有許多投資人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