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豪宅「55TIMELESS」神秘面紗 首度曝光

2016/05/04 08:33文/記者葉思含、圖/大陸建設提供

「55 TIMELESS」1樓戶外廣場即將擺放美國現代主義雕塑家Richard Erdman作品「Arete美德」,特地選用了義大利卡拉拉雲灰大理石為創作石材,以白色紋路與建築物相呼應。

大陸建設信義計劃區101大樓旁指標豪宅建案「55TIMELESS」將在明年底完工,內部豪奢藝術設計也隨之曝光,該案邀請國際知名白派大師Richard Meier理查.麥爾親自操刀,共量身設計6大藝術作品,由自由時報《地產天下》獨家取得內部設計秘辛,首次揭露1戶均價5億元的頂級豪宅神秘面紗。

1F門廳空間擺放理查.麥爾親自創作拼貼畫藝術品Pericolosamente,為多年來在國外旅居的經驗,特別是那些收集海報碎片的歲月,激發了麥爾創作靈感,目前正擺放在「55 TIMELESS」接待中心樣品屋。

 

大陸建設眾所矚目推案原案名為「琢白」,現以「55 TIMELESS」之名對外正式公開,不同於一般豪宅社區於完工後再挑選藝術創作提升建案素質,「55 TIMELESS」公共空間藝術創作皆由Richard Meier理查.麥爾親自尋訪世界知名藝術家,專為「55 TIMELESS」每一個空間量身設計,如1樓戶外廣場即擺放美國現代主義雕塑家Richard Erdman作品「Arete美德」,特地選用了義大利卡拉拉雲灰大理石為創作石材,以白色紋路與建築物相呼應。

1樓戶外廣場擺放英國海洋主題雕塑家Ben Barrell作品做為休憩座椅區,Ben Barrell作品不僅設置於英國也遍佈世界各地,包含四季酒店、英國BBC廣播電視公司,劍橋大學、海文藝術中心都有設置及典藏作品,圖為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大卵石雕塑。

大師藝術作品創作中 未來將一一進駐

與戶外強勢義大利卡拉拉雲灰大理石相互映的,是1樓社區玻璃帷幕內的德國燈光雕塑藝術家Barbara Trautmann作品「PAPILLON蝴蝶」,為燈光雕塑創作,運用數學原理讓光影如同一隻蝴蝶展翅空中,當日落垂暮、夜晚降臨,從社區外就能欣賞蝴蝶光影慢舞的姿態。

31樓宴會廳空間藝術Canopy篷頂是為麥爾獨有建築空間而創作,其設計是懸掛於天花板上,形成一個躍動的、充滿活力的頂篷,由華裔美籍藝術家Beili Liu劉北立以數以千計手工捲繞紅線的圓盤構成。

 

「55 TIMELESS」這些量身打造的藝術創作皆正在各國藝術家工作室創作中,將在明年底完工前後一一進駐社區各個公共空間,趕快來看這次首度獨家曝光的設計秘辛,一飽眼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