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大亨買下珊瑚大王度假村 24億創東部天價

2019/03/20 10:53文/記者葉思含

綺麗飯店集團之一的綺麗渡假村以總價24億成交。(翻攝自Google街景)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砸下24億,買下珊瑚大王洪明麗旗下的綺麗飯店集團之一的綺麗渡假村!實價揭露一筆位於熱氣球觀光勝地台東縣鹿野鄉旅館交易,建物8642.72坪,地坪1.5萬坪,以總價24億成交,創東台灣旅館交易天價,超越桂田酒店集團在2013年砸下7億購置台東首屈一指的喜來登酒店。此物件經查為珊瑚大王洪明麗旗下的綺麗飯店集團之一的綺麗渡假村,而依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相當有看頭,為洄瀾有線電視公司,乃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所有,練台生在經營媒體、KTV,與土地開發後,再跨足觀光產業,顯見財力雄厚。

此次交易賣方綺麗集團董事長洪明麗也與練台生多角化經營事業走向相似,綺麗集團包括起家珊瑚珠寶事業以及多間飯店,成為台東最大企業,政商關係佳。而多次綺麗參與珠寶活動都可看到練台生站台相挺,像練台生在2017年以三禾資產名義標下的85大樓,綺麗珊瑚旗艦館亦進駐其中,顯見兩人交情匪淺。此次出手購置,除了練台生開拓新產業的佈局規劃,觀察目前該渡假村還是沿用綺麗名稱,應亦具備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渡假村距離當地著名景點熱氣球設置的鹿野高台約10分鐘車程,具備不錯的遊客商機,且旅客評價正面,賣方能以高價出售其來有自,不過也推測本經營不少旅宿的原持有方,持有4年便出售,恐仍受當地受觀光潮退波及。

陳炳辰說明,以觀光產業為主力的花東地區,眼下整體環境依舊艱困,旅館空房情況嚴重,當初以高價購置舊旅館或舊大樓翻新經營的賣方,如今仍多找不到願意承接者,若來到億元以上的價位均難以銷售,花蓮旅宿業現況以全國性連鎖商旅品牌為主,財力雄厚業者才有接手本錢。

此外,陳炳辰分析,如綺麗渡假村,或是也於去年以4.8億交易的花蓮曼波大飯店,位置地點都還算具備商機,前者有熱氣球熱點加持,後者離火車站近,旅宿業聚集,始能吸引買方高價購置,像是離市區較遠的花蓮美崙一帶,便有以1.5億價位出售的旅館物件,迄今3年都無法脫手窘況,高價旅店交易恐仍屬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