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緊盯游資回流 持續管控豪宅

2019/03/22 10:15文/記者張瀞勻

中央銀行21日召開第1季理監事會,並宣布利率連11凍,除此之外,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表明緊盯台商回流跟海外資金流向,擔心若沒有適當管控會流向房地產,並且直指會繼續管控豪宅。

央行本次理監事會議如外界所預期,重貼現率連11季維持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75%及3.625%。此外,受美國對主要經濟體貿易政策不確定性仍高、中國大陸景氣下滑、英國脫歐擬延後等影響,全球經濟及貿易量成長放緩 ,今年台灣出口成長率再度下修到2.13%。

楊金龍指出,目前房市建物買賣移轉量雖然有增加,但整體市場仍呈現溫和成長的狀態,甚至維持在盤整的格局,而近期台商回台投資、資金回流顯著,且主要是投入實體經濟,不僅提升勞動生產力,有助於薪資成長、也有機會提升經濟表現,

但是對於海外資金回流則有疑慮,倘若沒有適當的管制,若流往房地產市場,將不利金融穩定。而他也進一步表示,目前對於豪宅市場仍會進行管控,並抱持著審慎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