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和精華地投入警消宿舍 3字頭房價和警察當鄰居

2019/04/18 16:27文/記者張瀞勻

中和保二總隊基地於4000坪,鄰近景平站及大潤發。(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為解決基層警察及消防人員居住問題,內政部宣布,將盤點出8處基地興建警消專案住宅,其中,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商圈的的保二總隊約4千多坪基地,將投入警消專用的社會住宅,該區位於景平路大潤發對面,並鄰近台64線交流道,且未來環狀線「景平站」就在基地前面,目前房價每坪約35~45萬元,未來警消人員入住後,住戶素質整齊,可望成為民眾購屋地段新選擇。

總統蔡英文指出,目前大台北都會包含基隆市、雙北市及桃園市,有租屋需求的基層警消人員大約有1萬人,由於警察及消防工作性質特殊,加上多為年輕離鄉子弟,因此指示內政部興建警消專案住宅。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近期也頒布「強化基層警察及消防同仁租屋協助措施」,請各地方政府修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針對職務列等在警正四階以下或相當職務列等的基層警察及消防人員,並放寬家庭所得限制,提供給警消人員適合的居住協助措施。

目前率先公布的是位於環狀線「景平站」旁的保二總隊基地,該商圈以景平路兩側為主,包含智光商職、大勇街黃昏市場,且和興南夜市也僅距700公尺,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在警消人員入住後,可望提升整體住戶素質,加上有警察伯伯當鄰居,安全性也相對提升,而該站點周邊公寓行情約33~38萬元、電梯大樓則約40~48萬元,以3房公寓而言,總價在1000萬上下,對於民眾而言是相對好入手的地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