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禎、李進良信義區愛巢「亞歷山大」跌出百萬俱樂部

2019/05/08 16:42文/記者張瀞勻

信義區「亞歷山大」跌出百萬俱樂部,為實價登錄以來首見。(圖/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根據實價資料揭露,位於松平路的豪宅「亞歷山大」今年2月出現1筆13~15樓交易,拆算車位後每坪價格約95.98萬,為「亞歷山大」實價登錄以來新低單價,也是唯一跌破百萬元的交易。業者指出,該案屋齡27年,精華區新豪宅林立,買方選擇多,特別是買在房市高點的中古豪宅若要出售,價格恐因買方議價而修正。

大家房屋企劃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雖然豪宅市場解凍,高資產族群出手購置豪宅的意願增強,不過大部分買方仍期待價格有下修的空間,只願低價承接,加上北市豪宅推陳出新,屋齡在10~20年左右的豪宅,可接受單價多在百萬以下。

「亞歷山大」位於信義區松平路,地上15層、總戶數98戶,鄰近信義國中、捷運象山站及象山公園,在信義區鬧中取靜,吸引許多名人入住,包含:陳怡蓉和醫美執行長老公薛博仁、分居多時的小禎、李進良夫妻。

而該案由家美建設開發興建,雖然屋齡高達27年,但維持不錯,近年來釋出量不多,在實價登錄上共揭露6筆交易,除了今年2月13~15樓的交易外,其他5筆交易單價都在100萬以上,最高單價出現在2015年,每坪約136.93萬,本次交易價格相當於打了7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也指出,豪宅市場買氣增溫,新豪宅交易備受矚目,豪宅成屋也不時出現交易,像是敦南寓邸、和平大苑頻傳成交,但成交價格則依建案個別條件而有不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