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武廟生活圈 商圈成熟交通便利

2019/05/1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武廟生活圈,坐擁成熟商圈與綠地環境,串連文化中心與市區百貨商圈,成為完整生活圈型態,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高市武廟生活圈,因鄰近市區重大建設計畫,包括鐵路地下化與高雄新火車站建設計劃,將軌道交通與快速路網串連南北高雄各大生活圈,且連結文化中心、大統和平店百貨商圈、科工館與衛武營公園綠地,發展成為結合交通、住家、商業消費與休閒賞景的完整生活圈型態,也成為高質感大樓推案新重鎮。

武廟商圈改造,結合鐵路地下化、捷運建設,可望再造商圈新活力。

武廟生活圈周圍的重要交通建設計劃,除了串連大順路、建國路、中正路等交通幹道,也鄰近捷運橘線,並以高雄新火車站開發,可視為帶動城市中心商業振興的新契機,鐵路地下化將地面空間騰空出來,以廣場形式來集結人潮、創造多樣都市活動。

  交通與建設到位 南北區域串連發展

武廟生活圈可迅速連結科工館大片綠意環境。

「沐樂」專案經理楊忠儒指出,位於高市三民區九如一路旁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亦為南台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以蒐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與科技相關主題、推動科技教育暨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為其主要功能。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武廟生活圈可迅速連結科工館與文化中心,坐擁大片綠地環境,同時透過捷運橘線,可快速連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衛武營公園,也讓生活圈增添人文藝術氣息。

  南北高雄地理縫合 區域房市補漲機會凸顯

武廟生活圈內,包括武廟路、建國路、大順路等交通重要幹道,讓生活圈交通順暢便利,吸引購屋買方持續進駐。

楊忠儒說,火車站旁由高市府地政局籌辦的「高雄市第71期重劃工程」也已動工,重劃區面積約25公頃,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原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鐵道延伸範圍),南以建國二路、北至九如二路,東起民族一路西至哈爾濱街為界,另為整體開發將部分私有土地劃入重劃區,市府挹注超過20億元的開發經費,重劃後可取得約9公頃的園道、公園、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提供包括商業區、車站專用區等可建築用地16公頃,將可消彌鐵路兩側阻隔不連貫之都市發展現象,縫合鐵路南北都市紋理。

 

另外,約千億元建設經費的鐵路地下化計畫對於高雄的未來發展、景觀再造、交通運輸等,可說是非常關鍵,去年十月中旬完工通車的10個新車站,就像是10顆大珍珠,用鐵路串聯在一起。象徵鐵路地下化後都市縫合工作終於將完成,也立下了鐵路地下化計畫的一個新里程碑。新高雄車站精華區的車站專用區,為車站及運轉中心提供了建築基地,將成為本市最重要的交通樞紐。

 

楊忠儒表示,住宅直接臨主要道路,帶來空氣污染、噪音、人車進出的隱私(privacy)風險,尤其氣候變化越來越大,對都會住宅更是帶來極大考驗,此時,鬧區一巷宅不僅讓你住的健康,尤其又能兼顧步行全方位生活便利性,未來房產價值勢必不斷提升,成為真正都會宜居住宅。

 

強大生活機能的市中心,出現寧靜、單純的街道巷弄的機會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同時又具備步行12年國教學區,大仁國中與道明中學都在步行10分鐘內的距離,此區就是高雄市少數具備如此條件的區域,在苓雅區繁華的商業特區,轉個彎輕鬆散步,馬上享有住家的私密性與安全性,堪稱物以稀為貴,未來身價勢必水漲船高,難怪年輕換屋家庭搶著跟進。

勤寬建設在武廟生活圈,新推出「沐樂」大樓結構體案,外觀形塑時尚簡約風格,展現建築高檔質感。

目前武廟生活圈指標型建案,勤寬建設在身修路旁推出的「沐樂」大樓結構體案,規劃157戶2~3房產品,採樓高15層、地下3層設計,基地南北坐向,鄰近大仁國中、道明中學,距捷運橘線O8五塊厝站區僅約400公尺,連通中山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約3分鐘車程,建材升等採用YKK AP日本氣密水密窗、PANASONIC四合一冷暖風機、WAFERLOCK感應式門鎖、HCG免治馬桶等,每坪售價25~29萬元,預計今年8月將完工。

(專家意見) 「沐樂」專案經理 楊忠儒

 

由環球影城及武廟市場構成的商圈,也因為是南高雄最具規模的黃昏市場,各類美食部落客爭相報導,加上周邊有捷運站、國道一號北上南下交流道、影城、步行學區等,完善交通與高生活機能,大大受到現代年輕都會家庭青睞,此區符合鬧區一巷住宅的土地所剩無幾,若能在環球影城、武廟商圈中享受靜謐氛圍,房價更是易漲難跌。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想住在繁華都會區,又要兼顧寧靜生活品質,未來還希望房價能越住越高,所以世界名宅都藏身在「鬧區第一巷」,安靜、鄰近商圈、捷運、更有競爭力,原來保值、增值的房子需具備這樣的條件,所以越住越有錢,由於網路資訊發達,近年許多較年輕的換屋家庭也跟進,為都會一巷靜宅多了青春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