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鶯線2023年完工 G04站最大亮點

2019/05/22 11:50文/記者張瀞勻

三鶯線將於4年後完工,屆時大湳生活圈將為三鶯線、桃捷綠線共構。(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雙北捷運版圖再擴大!新北市捷運工程局21日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第三環中的三鶯線整體工程進度已達31%,而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可行性研究也於17日通過交通部審查,日後三鶯線大湳站將銜接桃捷綠線G04站採共構設計,可直接於站內進行轉乘。房仲業者指出,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大湳站目前交通商業機能接近成熟,未來捷運通車,對當地房市將有拉抬作用。

三鶯線預定於2023年完工,該路線全長14.29公里,全線採用高架形式建置,起點頂埔站(LB01)銜接捷運土城線,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最後至鶯歌鶯桃路與福德一路路口的鶯桃福德站(LB12),共12個車站,未來由三鶯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不僅可縮短20分鐘,配合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連接桃捷綠線也將串連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區域城際鐵路以達到無縫整合,進而擴大北北桃的生活圈。

而三鶯線和桃捷綠線交會點為大湳站,該站點位於八德區,範圍為廣福路、國際路一段及東勇街,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大湳為八德區內發展較早、成熟的生活圈,周邊有大潤發、廣豐新天地以及國賓影城,而且介壽路上連鎖商家林立,房價也相對於平穩,以今年前3月而言,住宅每坪均價為17.7萬元。

至於新建案,由於大湳地區素地供給量少,新案也相對八德擴大重劃區少,去化速度也頗佳,像是線上銷售建案有桃大機構的「桃大誠」、「合雄帝璟」銷售進度已達9成,且2房都已去化完畢,目前主推3~4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