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人好會買 Q1交易金額創5年新高

2019/06/06 13:18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今年第一季實價登錄總金額創近5年新高。(記者張瀞勻攝)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今年台中市Q1成交金額為1,315 億,季減 14.6%、年增 30.1%,至於成交量為 9,920件,季減17.4%、年增 31.7%。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指出,若與近年來的第一季價量表現相比,雖然今年交易總量並未突破1萬件,但交易總金額卻有優於前4年Q1的情形,反映出房市交易活 絡度的提升及不動產價格上漲的走向。

據實價資料顯示,台中市Q1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仍以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為主,其成交數量比例分別為50.2%與 24.8%,交易以總價500~1,000萬元為主,佔比達43.6%。進一步觀察新成屋交易狀況,以台中市傳統蛋黃區而言,3大屯區為主要交易熱區,其中北屯區仍有數案維持穩定的餘屋交易,促使全區價格走揚。

至於,外圍地區交易量則多集中大里區、太平區及清水區,尤其大里均價達2字頭,太平區餘屋去化率穩建,價格表現也相當平穩,只有低價區位有微跌情形,而清水區有近9成為遠雄之星3期個案,成交價每坪約12.6~14.4萬。

房產專家指出,台中市為中部最大都會區,且近年交通建設持續發展,加上建設題材多,且房價尚屬親民,因此吸引購屋族挺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