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營建署今年都更業績達標

2019/07/10 12:27文/記者張瀞勻

營建署指出今年上半年危老、都更業績已達標。(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內政部9日表示,都市更新條例授權中央主管機關訂定的子法,已全數完成,呼籲地方政府儘速完成相關配套規定,以加速推動都市更新。而營建署也指出,今年1-6月都更核定件數44件、危老重建申請案164件,共計208案,預估全年目標將有機會達標。

內政部指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於今年1月30日公布後,中央應進行12項相關子法新訂、修訂或廢止,已完成11項,9日完成發布最後1項子法「都市更新公開評選申訴審議收費辦法」,這項新訂辦法主要針對政府主導都更案件,於公開評選申請及審核程序的爭議申訴,提供申訴人適當申訴管道,而為了相關申訴審議作業進行,每一申訴事件收費10萬元,如果有辦理鑑定項目或其他必要事項的需要時,需繳納相關鑑定費及其他必要費用。

內政部強調,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中央與地方政府須齊心合作,針對都市更新條例授權地方政府訂定「更新單元劃定基準」等8項配套規定,呼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儘速完成,以提升國人整體居住環境品質,加速城市再生。

而營建署也指出,今年上半年都更、危老案件合計208件,且多位於雙北市、台中市,預估今年將有機會達成蔡英文總統年初喊出的「都更+危老」共400件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