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眾募資新紀元 勾勾gogo募集平台上架

2015/09/26 12:34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宣布成立「勾勾gogo募集平台」上線,邀請各界貴賓共襄盛舉。

義房屋日前舉辦「勾勾gogo募集平台」啟用儀式,以社區營造為核心,同時提供免費雙向媒合,與物資、人力、金錢、知識等4種資源服務,讓供需雙方都能在平台找到資源或提供援助,信義房屋表示,平台的成立是希望讓全民參與社區改造,開啟群眾募資的新紀元。

活動當天特別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文化部政務次長陳永豐、玉山銀行副總經理林榮華、超馬名將林義傑等貴賓共襄盛舉。「勾勾gogo募集平台」名稱取自於大家常用的「打勾勾、蓋印章」作為承諾約定的動作,希望大家可一起勾勾手、集眾智、合眾力,英文gogo則充滿動感,做好事別遲疑。

國人樂於出錢出力 平均貢獻500元

信義房屋對於近期募資平台興起,也特別針對國內勸募現況進行調查,調查顯示,站在以善為出發的基礎上,有88%的民眾願意貢獻平均500元來支持提案實現,最吸引年輕人的話題,則圍繞在如何利用自己能力改善社會現況。調查顯示國人樂於出錢出力讓社會變得更好,但也重視每一筆捐款資源流向能透明清楚,更有9成以上上班族表示,平日礙於工作或家庭因素無法參與計劃,但若多些貢獻選項,也願意配合募資。

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表示,社區營造是政府重大政策,信義房屋過去10年推動「社區一家」,協助1千多個社區圓夢,今年啟動的「全民社造」,則協助254個社區及個人邁向圓夢之路,成功的社造經驗還吸引北京清大取經,為大陸及其他國家提供豐富的社造學習成果。

王金平進一步表示,「勾勾gogo募集平台」以社區營造為核心,提供物資、人力、金錢或知識等4種資源的雙向媒合,且是純公益不收費的平台,希望社會大眾與企業公司一同支持勾勾平台,縮短城鄉差距,創造更多圓夢幸福。

4種資源雙向媒合 企業民眾齊參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社區營造是長期工程,與時俱進進入O2O時代,2004~2014年的社區一家計劃,從鼓勵人心凝聚延伸到社區為師概念,串連社區互動,而勾勾平台則希望透過網路平台建置,降低參與社造門檻,把缺資源的民眾,以及有心提供資源的人勾在一起,不只是個人,也希望企業能在勾勾上找到支持對象。

「勾勾gogo募集平台」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歡迎有興趣的個人、團體或企業可至勾勾gogo募集平台網站http://www.gogonow.cc查詢相關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