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撿到槍 北市開價百萬建案激增

2019/08/29 11:41文/記者朱語蕎

房市復甦,建商信心也跟著恢復,北市今年新建案開價破百萬的數量激增,尤以中正區數量最多。(資料照)

台北市今年單價達百萬以上建案爆增,根據市調單位統計,截至今年8月25日止,台北市共推出114個建案,其中每坪平均開價達100萬以上的有41個,占整體建案的35.96%,較去年增加5百個百分點,房市復甦讓建商撿到槍,頻頻開高價測試市場反應。

 

中正中山「百萬」案最多 大安信義比例最高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台北市共推出189個建案,平均開價達百萬的僅有58個,占整體建案約35.93%,但今年截至8月以拉高到約35.96%,年增約5.27個百分點,意味台北市每3個建案中,至少有一個平均開價超過百萬元。

 

今年平均開價達百萬建案最多的行政區是中正區和中山區,兩區都各有11個,房價水準最貴的是大安、信義區,但因今年建案數量不多,所以大安區僅8個、信義區只有5個,雖然數量不多,但這兩區開價達百萬的比例近百分百,大安區9個建案中有8個開價破百萬,信義區5個建案更是全數破百萬元。

 

大安年漲13% 和文山區價差超過1倍 

開價漲幅最兇猛的是大安區,去年7月平均開價每坪約142.7萬,今年大漲至每坪161.7萬,年漲幅逾13%,也是台北市行政區開價最高的地方;而開價最低的是文山區,平均每坪僅70.8萬,最高和最低去價差超過一倍之多,相當驚人。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在實務上開價與成交價二者之間仍有不小的連動性,假如開價上揚,建商底價也會跟著調漲。不過,現階段開價漲幅高於成交價漲幅,代表買方還是可以勇敢議價,不必被高高在上的開價給嚇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