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閣揆宣布高鐵將延伸屏東 交通建設帶動高質感住宅市場

2019/09/10 18:47文/記者林耀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宣布啟動高鐵自左營延伸至屏東計畫,並支持高市府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甚至延伸至潮州,可望提高屏東交通便利性,有利高質感住宅市場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屏東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視察交通建設,親自宣布啟動高鐵自左營延伸至屏東計畫,同時表達支持高市府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甚至延伸至屏東潮州,進一步提昇大高屏生活圈交通路網便利性。

 

屏東推案業者對於高鐵南延屏東大表歡迎,認為有利帶動屏東產業與商圈,並留住更多人才,有利帶動高質感住宅市場成長。政院官員強調,根據鐵道局規劃,高鐵南延屏東目前有4方案,包含左營案、燕巢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其中左營案終點站是六塊厝,車站南側腹地夠大,評估可做為高鐵終點站。

 

左營案路線由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以高架跨越國道一號後,往東經高雄市鳥松區、大樹區,跨越高屏溪至屏東縣屏東市,於屏東市區東側台糖六塊厝農場設高鐵屏東車站,全長約17公里,行車時間約15分鐘,興建經費約554億元。

 

屏東推案重量級建商中洲建設副總經理黃瀚霆表示,目前看來應該較有機會延伸至屏東市六塊厝車站南側,對於屏東市的對外交通是大加分,民眾可選擇在房價便宜的屏東居住(全台房價所得比最低),在外地工作,實現全台一日生活圈之生活型態。

 

黃瀚霆認為,其實目前從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車站尚屬方便,目前尚不清楚高鐵票的訂價方式,民眾願不願意買單還可以再觀察。不過有任何重大建設落腳屏東,對於屏東的未來發展都是非常加分,民眾也可以選擇來屏東買房,既大又便宜,生活品質會比在高雄市要更佳。

剛完工的「中洲木心」電梯華廈案,外觀營造現代簡約搶眼風格,迅速銷售一空。(圖:業者提供)

目前在屏東市區銷售中的高質感住宅建案,包括「中洲種子學」預售案,在屏東演藝廳旁,規劃79戶的2~4房,目前已銷售8成,預計本週開挖基地;剛完工的「中洲木心」電梯華廈案,在預售階段即已完銷,顯示屏東市區高質感住宅市場反應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