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家數谷底回升 今年成長5%

2019/09/20 17:06文/記者葉思含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近3年來房仲家數已自谷底回升,預估今年房仲家數可望有5%的成長,圖為「金仲獎」頒獎典禮現場。(業者提供)

房市交易回溫、房仲業者業績成長,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近3年來房仲家數已自谷底回升,至今年7月底,全台房仲會員家數為5618家,預估今年房仲家數可望有5%的成長。此外,也有愈來愈多過去因景氣不佳而退出的從業人員,漸重回市場,各大房仲品牌人力招募轉趨順暢,整個房仲業的從業人員數量已有近10萬人的規模,比起過去房市不景氣時增加了1~2成。

 

林正雄表示,在剛性購屋需求所累積的遞延買盤,以及房價並未崩跌、民眾的購屋信心回穩,帶動房市回春,近1年來因中美貿易戰帶動的台商回流,「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亦正式上路,企業的擴大在台投資、增加產能外,其企業獲利所分配盈餘產生的資金動能,形成下一波房地產的重要支撐,預期今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預期有5%的年成長,可望達到29.5萬棟左右。

 

而有「房仲業奧斯卡」美譽的「金仲獎」頒獎典禮也於昨日舉辦,金仲獎自1999年創辦以來,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本屆金仲獎有2大創舉,首次加入表揚優秀經紀業者,強調「人必歸業」的重要性,同時也以頒獎典禮電視轉播的型式,讓社會大眾更肯定不動產仲介經紀產業,今年典禮規模也相較往年更盛大、成長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